竞技风暴

世界杯引发德国足球热潮 俱乐部年轻会员人数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8:12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戎昌海)受明年德国将举行世界杯赛热潮的影响,德国年轻人对足球的兴趣愈发浓厚,纷纷加入各足球俱乐部。据德国足协2日公布的统计数字,该协会目前拥有年轻会员约208.2万,入会总人数则上升至630.3万。

  德国足协负责日常事务的主席茨旺齐格当天表示,虽然受到电子游戏以及其他趣味体育项目的强力冲击,但足球作为一项传统体育项目仍然保持着对德国青少年的吸引力,尤
其是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姑娘积极参与到足球运动之中,他对此感到非常自豪。

  德国足协公布的数字显示,与去年相比,16岁以下的德国女子青年球员增加了约20%,女球员总数接近237万。德国女足近年来在国际大赛上的出色成绩,是德国年轻女球员不断增加的主要原因。

  足球继续保持了对德国青年男子的影响力。在德国西部地区,有大约三分之一14岁以下的男孩是某个足球俱乐部的会员。在德国东部地区,由于球队的战绩欠佳,足球俱乐部的会员人数有所下降。

  目前德国足协仍是德国体育联盟内会员人数最多的单项体育组织。地方足协中,巴伐利亚州足协以135.2万的会员人数高居榜首。排名最后的不来梅州足协也拥有3.4万名会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700,000篇。


 

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