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芬利“离开小牛很伤心” 小牛一哥从此成马刺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57 东方体育日报

  小牛在季后赛中被太阳淘汰后,芬利没有勇气回到更衣室,他在球员通道内找了个僻静的角落瘫坐下来,发现小牛老板库班也呆呆地坐在那里。在接下来的互相安慰中,库班告诉芬利:“我们要一起坚持下去。我们还会回来。”

  三个月后的昨天,芬利紧握马刺主帅波波维奇的手,接过一件崭新马刺4号球衣。马刺新兵芬利与小牛的得分手远远谈不上愉快,但他毕竟在小牛度过了将近九年的时光。在与
马刺签约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芬利谈起离开小牛对他来说有多难。

  “这种告别的方式确实很伤人。”芬利说,“不过我也知道,NBA就是一桩生意。我在这个联盟里打了10年球,好的、坏的和丑陋的事我都见得多了。”

  库班安慰芬利时,还不知道会出现一个“特赦条款”,当他知道时,想到的第一个“特赦”人选就是高龄高薪的芬利。库班用暗示的方式将自己的决定告诉了芬利,后者要求小牛将自己交换出去,不过从那时起他就知道,自己即使能留在小牛,也不会像过去那样开心。

  芬利说:“我也许不是小牛长远计划中的一部分,这也没什么。我理解库班的决定,来来去去也是球员生涯的一部分。现在我来到了一支有实力的球队,这正是我一直期望的。我对自己在

马刺的前途充满信心。”

  从小牛更衣室里的一哥到马刺的替补球员,芬利必须尽快摆正心态,如果他做不到,波波维奇会尽力帮助他做到。芬利说:“波波维奇和我谈过不少这方面的事,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告诉我,每个球员都是自私的,但这种自私不是用自己的球技去取悦别人,而是靠帮助球队达到目标来让自己找到成就感。”

  作者

  :本报记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51,000篇。


 

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