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蒙托亚甘当绿叶:为阿隆索让路 只是想帮车队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57 东方体育日报

  当本年度F1的总冠军争夺聚焦在雷诺的阿隆索和麦克拉伦的莱库宁身上,这两大车队的二号车手费斯切拉和蒙托亚便出现在了一个同样尴尬的位置:一方面,FIA明令禁止车队指令;另一方面他们在赛道上的表现又对队友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昨天,两位昔日的冠军争夺者不约而同表示,他们愿为车队利益牺牲。

  7月底的匈牙利大奖赛上,蒙托亚在起步阶段就将莱库宁放到了前头;三星期后的土
耳其大奖赛,阿隆索在无线电中接受到车队的暗示:你的车比队友快,超过他——于是,费斯切拉很配合地让出了位置,阿隆索默契地跑到了前头。更为巧合的是,这两起疑似让车事件最终都用“采取的是不同的策略”为由搪塞了外界的质疑。

  蒙托亚轻描淡写地说,“从我的个人立场看,我必须为车队竭尽全力。”之后,蒙托亚又再次为匈牙利站的事情作出解释,“我之所以在第一圈就让吉米过去,主要因为他采用的是软胎,必须尽快发挥出他的优势。如果在

意大利出现类似的情况,我想我会同样乐意给予他帮助。”

  费斯切拉的答案与蒙托亚大同小异,“取得更多的积分去争取车队冠军是最重要的。费尔南多(阿隆索)现在的领先优势很大,他不需要从我这里得到‘刻意的’帮助。”

  至于队友的出类拔萃是否会影响到自己的前途,蒙托亚说:“那不会改变什么,我们有各自的工作团队,即使他现在比我强,也并不意味着我没机会赶上他。我只是想帮车队拿冠军,仅此而已。”

  作者

  :本报记者 徐清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51,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