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格兰少年在抽筋中出局 第五盘又成穆雷心头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57 东方体育日报

  在这场比赛第四盘的中段,曾经有一度,27岁的法国人克莱门特凝视着球网对面那个比自己年轻9岁名叫穆雷的英国少年,忍不住一再无奈而无力地摇着自己的头。不管他作出什么努力,这个孩子总有办法胜人一筹。

  当克莱门特,曾经的世界前十,2001年澳网亚军在前两盘轻松获胜时,穆雷这个漫长而喧哗的夏季看样子就要在一片死寂中结束了。但是他突然间找到感觉,并接连扳回两盘
。他在第3盘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第四盘中又在抢七局中获胜。克莱门特的信心在逐渐迷失,穆雷知道,他多坚持一刻,对手那原本便脆弱的心理便会多瓦解一方。

  但是对于这个18岁的苏格兰少年而言,他的死穴也在于时间。

温网上因为体力不支被纳尔班迪安0比2后来居上连扳3盘取胜的经历还在胸中隐隐作痛,然而在这场美网第二轮的比赛在4小时2分钟后结束时,穆雷再一次尝到了5盘之痛。

  第4盘结束后,抽筋的穆雷在场边接受治疗,但这对他的体能恢复没有什么帮助。2比6、6比7、6比2、7比6和0比6,虽然输了比赛,虽然随着他的出局英格兰人在本届美网上的希望再一次沉没,但是穆雷又一次用自己出色的表现给人们留下了期待的空间。这毕竟是他的第一届美网比赛,去年这个时候,他刚在这里赢得了少年组的冠军。“从现在开始,我要和教练以及体能教练好好坐下来讨论一下,今后该怎么样锻炼自己的体能。”由于膝部受伤,穆雷去年有6个月在场外度过。伤愈后,医生警告他在4个月的时间里不要对腿部做任何重量练习。

  赛前,穆雷曾和麦肯罗过招练习。也许是沾染了美国人的坏脾气,他在比赛中对裁判拉莫斯的判罚百般挑剔,观众也跟着他一起起哄,弄得葡萄牙人很下不来台。而麦肯罗对此的反应仅仅是一耸肩:“哦,要知道他和张德培是这么多人里面仅有的称呼我‘麦肯罗’先生的人。”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2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