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门将罗宾逊—— 上半时班克斯 下半时詹姆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56 东方体育日报

  埃里克森将1号门将的位置交给了罗宾逊,终场哨响时,英格兰主帅的脸上还是露出了一丝不安,整场比赛1号门将既让他兴奋不已,也让他侥幸对手只是威尔士。罗宾逊在上下半场的两次表现让人看到了他是兼有班克斯和詹姆斯的混合体,事实证明,1号门将还需要时间证明。

  开赛后,罗宾逊略显悠闲,他的队友将威尔士人压在半场,似乎进球只是时间问题。
一半时间过后,威尔士的大门还没被打开,对手开始寻求回击。以吉格斯和西蒙·戴维斯为首的威尔士攻击线完全不怵英超对手的防守,两人轮番在两个边路制造杀机。赛至第39分钟,吉格斯在左路晃开费迪南德的纠缠,左脚弧线传入禁区后点,效力凯尔特人的威尔士中锋哈特森压过卡拉格,将球狠狠砸向球门左下角。眼看球要越过门线,罗宾逊一个本能的横跃,来球被不可思议地挡出。一个堪称“班克斯扑救”的奇迹!英格兰媒体如此赞誉道。全场的英格兰人由惊呼转而欢呼,比赛也再次回到英格兰的掌控之中。

  然而,下半场的一次门前险情又让英格兰人心跳加速。在乔·科尔进球后,主场作战的威尔士人心有不甘,最后的十分钟威尔士大举反攻。首次出场的右边后卫卢克·杨成了对手的攻击重点。威尔士的里基茨和厄恩肖多次从左路突破,英格兰的右路防守有些力不从心。82分钟,右路的争抢中球滚向英格兰禁区,卢克·杨示意罗宾逊出击拿球,但1号门将居然毫无反应。眼看厄恩肖已冲到球前,罗宾逊才回过神来护住皮球。一次简单的出击造成对手的进球机会,罗宾逊显然和队友缺乏交流。一个“詹姆斯式”的低级失误,如果对方更快一点,英格兰的好局岂不就此葬送?

  自从一年前顶替詹姆斯坐上1号门将的位置,罗宾逊的表现还算令人满意。和丹麦的友谊赛,上半场罗宾逊和下半场詹姆斯门前的反差,令大家完全相信前者的能力。赛前,背负众望的罗宾逊还谈了他的前任:“我不会犯错,我会集中精力在比赛上。我没和大卫谈过,这没必要,一切全靠他自己。我会让大家忘掉在丹麦的耻辱。”可惜下半场的这次失误却让人看到了罗宾逊身上多少仍有詹姆斯的影子。目前看来,在埃里克森的阵容中,英格兰的1号门将位置仍可能存在变数。

  作者

  :本报记者 金雷(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