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初考 新英格兰辛苦过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56 东方体育日报
初考新英格兰辛苦过关(图)
  虽然本场表现算不得最佳演出,但乔·科尔依然把握住唯一一次机会,成为全场焦点。

  1比0!比分虽然并不辉煌,但是凭借预选赛客场小胜威尔士队的结果,英格兰队暂时摆脱了上一场热身赛惨败给丹麦队的阴影,距离明夏的德国世界杯也更近了一步。对于在这场比赛中进行了一系列调整的埃里克森来说,他的变阵还是取得了基本及格的成绩,但队内几名“新人”交出的答卷却并不能完全令人满意。

  正如英国媒体赛前预测的那样,由于欧文的停赛,埃里克森在本场比赛中排出了451的新阵。而球队上一次使用这一阵型,甚至还要追溯到2000年2月23日,当时基冈在率队迎战阿根廷队时曾经使用单箭头的战术。而在本场比赛中,英格兰队不但调整了阵型,而且还在阵容中大量起用新人。卡拉格和卢克·杨顶替了因伤缺阵的特里和加里·内维尔,乔·科尔和赖特·菲利普斯这两名切尔西球员则出现在球队的两翼。而在门将位置上,上一场的“罪人”詹姆斯已经被排除在阵容之外,出现在门前的是罗宾逊。

  或许是经历了太多变化的缘故,英格兰队在开场阶段的运作并不流畅,直到10分钟之后,才由乔·科尔完成了一次并没有多少威胁的射门。第18分钟,首次代表英格兰队首发的卡拉格出现重大失误,居然在本方禁区前直接将球传给了对方的戴维斯,好在后者的劲射未能命中目标,才让英格兰队逃过一劫。不久之后,英格兰队也迎来了上半场最有威胁的进攻,杰拉德和鲁尼在对方禁区内进行连续的传球配合,可惜鲁尼的射门被对方门将琼斯挡出。

  赛前谈到对方的阵容时,无论埃里克森还是里奥·费迪南德都认为哈特森是最有威胁的人物。结果在第37分钟,这名凯尔特人射手确差点给与英格兰人致命一击。当时老将吉格斯在左边路成功突破后将球传中,哈特森在后点头球抢点射门,幸亏门将罗宾逊作出了及时的扑救,才让球在撞到立柱之后弹出。激动不已的当地电视台解说员,甚至将这次扑救与1970年
世界杯
上班克斯挡出贝利头球射门的那一次相提并论。

  虽然英格兰队在对手面前遭遇了不少麻烦,但凭借实力上的优势,他们仍然在大多数时间内控制着场上局面。尤其是队长贝克汉姆,更是从上半场后半段开始成为进攻的主要策动者。上半场即将结束前,贝克汉姆在令他成名的右边路送出一脚精准的传中,可惜乔·科尔接下来的头球射门稍偏出界。第52分钟,贝克汉姆再次显示出自己的传球功力,他在本方后场的一脚长传准确地送到了禁区右侧的赖特·菲利普斯脚下,后者低平球传中,乔·科尔中路跟进后抢点射门,球在碰到对方球员的身体后折入门内,帮助球队用一种非常“英格兰化”的进球方式取得了领先。

  此后的比赛中,埃里克森接连换上了迪福、哈格里夫斯和理查德森等替补球员,球队摆出稳守反击的姿态。但是这种情况下,杨却险些在比赛结束前铸成大错,他回传给罗宾逊的球员几乎让对手获得了偷袭的机会。再联想到卡拉格在上半场的那次低级失误,可以说这两名后卫都没能表现出与主力地位相匹配的状态。虽然英格兰队最后从加的夫千年球场带走了3分,但是这些新人在比赛中的不成熟表现,仍然需要引起埃里克森的警惕。4天后与北爱尔兰队的
预选赛
,将是对于他们的又一次考验。

  作者

  :特约记者 姚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