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罗:不想再被放大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56 东方体育日报

  巴西队迎战智利队之前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罗纳尔多没有立下“战胜智利,提前出线”之类的豪言壮语,作了一个四座皆惊的检讨,承认自己放弃联合会杯是个错误,保证以后不做“逃兵”。

  “我可不想再被放假,我想一直呆在国家队里。联合会杯之后,我并不会再去考虑缺席国家队此后的比赛了。这没有必要,因为这是惩罚。我想在这里的每一个人,没有不想永
远留在国家队中的,”罗纳尔多说道。

  今年夏天德国联合会杯之前,罗纳尔多以需要更多休息为由请假,要求不再随队前往德国。佩雷拉准了他的假,但同时也剥夺了他参加与阿根廷队、巴拉圭队两场世界杯预选赛的资格以示惩罚。

  结果,阿德里亚诺在联合会杯上大放异彩,不仅帮助巴西队捧起冠军奖杯,还包揽了金球和金靴两项个人大奖;罗比尼奥也因为大罗倒出位置获得首发,他与阿德、小罗、卡卡组成的中前场进攻梦幻四人组巩固了他在国家队中的地位。

  大罗、阿德、小罗、卡卡和罗比尼奥,巴西队锋线上的竞争达到白热化的程度。主教练佩雷拉明确表示不可能同时派这五人出场,这会牺牲球队的平衡。这就像抢位子的游戏,位子总比人少一个,其中一个人必须“下岗”,剔除谁都可惜也都可能,在这种情况下,罗纳尔多终于认错。

  这次集训,罗纳尔多的确给了佩雷拉耳目一新的感觉。首先是他的坠肉少了,更精壮了。更重要的是他的精神风貌上的改变,他已经完全走出了婚姻失败的阴影,而且还放下了大牌的架子,主动提携罗比尼奥等年轻球员。

  “我希望自己永远都是年轻球员的良好榜样,并不仅限于球场内,还有我在场外的一些行为,每个年轻人都需要榜样,就像我的榜样名叫济科,”罗纳尔多说道。“对我而言,本届世界杯并不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五年以后,我希望我的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良好,能再打一届世界杯。”

  罗尼誓言要破贝利、济科和

罗马里奥的纪录。如果参加2010年世界杯,那将是他第五次参加世界杯,而这一成绩连“球王”贝利都未曾达到;他在世界杯
预选赛
中已经攻入7粒入球,距离由济科和罗马里奥创造的9粒入球纪录仅差2粒,在剩下的三轮比赛中,罗纳尔多完全有可能打破这一纪录。

  周五训练之后,罗纳尔多在离开训练场时突然感到右腿肌肉不适,他马上将这消息告诉佩雷拉,但他坚持要求上场,因为现在的他更有动力,也更需要表现。

  作者

  :本报记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