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伪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56 东方体育日报

  在英格兰队这样一支历来以442为传统的球队中,居然在本场预选赛中排出了难得一见的451,实在是有点令人吃惊。不过要是联想到切尔西最近一年多来在451(433)上取得的成功,或许人们也就不难理解埃里克森的本次选择。

  用欧文缺席来解释放弃442的理由,多少显得有些牵强,毕竟英格兰队的替补席上还坐着迪福、达伦·本特等射手,埃里克森在锋线人员选择上并没有到山穷水尽的地方。或许瑞
典人本来就一直想仿效切尔西的451,只是欧文这次的停赛为他提供了最好的借口。也正因为如此,他才会在球队的两翼选择了同样来自切尔西的乔·科尔和赖特·菲利普斯。

  从本场比赛的进程来看,这支英格兰队身上的确存在着明显的切尔西痕迹。将兰帕德、杰拉德和贝克汉姆同时安排在中路的选择,显然与穆里尼奥如出一辙,只不过在后者的手下,杰拉德和贝克汉姆的位置被埃辛和马克莱莱所取代。而且与切尔西在本赛季的几场比赛一样,英格兰队在比赛中并没能实现太精彩的场面,却以1比0这样一种最实惠的方式取得了3分。如此认同穆里尼奥的足球哲学,难怪埃里克森会推荐对方成为自己在英格兰队的继任者。

  不过与真正的切尔西相比,本场比赛的“伪切尔西”还是存在着一些明显的缺陷。在切尔西阵中,乔·科尔和赖特·菲利普斯并非是主力阵容中的首选,尤其是与边路突破更为犀利的鲁本和达夫相比,乔·科尔并不像是纯粹的边路球员,而是经常在中路进行客串。因此在本场比赛中,乔·科尔多次来到中路参与进攻,使得球队在左边路并没能完成多少有威胁的攻势,反倒是导致球队在中路汇聚了太多人员,令兰帕德和杰拉德的发挥受到了限制。贝克汉姆的屏障作用也不如马克莱莱那般“顽固”,下半时最后时刻的被动多少正缘于此。

  而且与同时拥有德罗巴和克雷斯波的切尔西相比,英格兰队阵中也没有合适的高

中锋人选,鲁尼还是更合适出现在拖后前锋的位置上,一旦被安排成为突前箭头,他的身高劣势可能会让来自两个边路的传球徒劳无功。因此本场比赛虽然侥幸获胜,但是埃里克森在克隆切尔西的道路上却未必会坚持多久,随着欧文在下一场
预选赛
中的复出,球队阵型也可能会很自然地回到442。

  作者

  :姚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