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道主坐等摔跤金牌进账 高手都是江苏协议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今日下午6时许,十运会男子自由跤的最后决战呈白热化,观众的加油助威声跌宕起伏,各地竞逐金牌的运动员在场上殊死搏杀。然而,东道主江苏摔跤队的官员则正襟危坐,如此激烈的决战他们却能超然赛外,这是为何?答案很简单,无论谁输谁赢,他们都将坐收金牌。

  高手都是江苏协议队员

  在今天55公斤级的决赛中,广西的李征宇、内蒙古的乌兰巴特尔、云南的毕红荣和牛平辉,皆为江苏的协议运动员;而在60公斤级的决赛中,与江苏协议的运动员有云南的龙云、广西的覃和、内蒙古的达胡日巴乙拉、广西的周贤德。如此强大的协议阵容,使江苏队在决赛中占据了团体的优势,争夺这两个级别的金牌便有了可能。果然不出所料,云南的毕红荣和牛平辉师徒,一路所向披靡冲进55公斤级的冠、亚军决战;而内蒙古的达胡日巴乙拉和广西的周贤德,也一场未输地跻身60公斤级冠军的争夺战。十运会的竞赛规则规定,凡是双方的协议队员,在比赛中所得的奖牌和得分皆一分为二。如此,江苏队兵不血刃便拿下一金一银以及不少的得分。对实力强大的运动员赛前协议属于双方,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个互惠互利的划算交易。

  签署协议实属无奈

  在55公斤级和60公斤级的决赛中,广西、云南、内蒙古选手分获金、银牌,这对于体育落后地区来说是天大的喜讯。然而,从三队的运动员到教练员,从官员到随队记者,每个人的脸上都没有笑容。因为,他们的运动员与江苏签署了合作协议,即使赢得胜利也只能拿到半数的金牌、银牌和得分。

  那么他们为什么要与江苏签协议呢?广西的教练员孙丕武明确指出:“我们的所有主力队员之所以与江苏签署合作协议,是因为我们在上届全运会中吃了大亏。我们的一名主力选手在决赛中战胜了对手,而且胜得十分明显,但却意外地被当值裁判员判负。如此,我们既输了金牌又输了时间,几年来奋斗的心血和汗水化为泡影。之后,我们总结了教训并痛定思痛,我们所有的主力与江苏签署了合作协议,期望获得一个公平竞争的氛围,我们之所以如此也是迫不得已。因为,江苏毕竟是全运会的东道主,裁判员在整治我们的运动员时,会顾及东道主的特殊身份。”

  云南队的副领队刘敏告诉本报记者,“我们与江苏签署运动员合作协议,是在总结了上届全运会现实的基础上,为了躲避某些裁判员的无理打击,为了摆脱我们软弱的参赛地位,为了获得一个公正、公平的参赛环境,从而获得竞技体育必需的天时、地利、人和。签署合作协议之后,江苏在预赛前、后各给了我们17万元,而我们的运动员都是在本省进行训练。我们这样做实在是出于无奈,假如我们对裁判员有信心,我们决不会与江苏签署合作协议,因为我们深深地知道:仅仅有了强大的竞技实力是不够的。”

  本报记者马安泉(南京9月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44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