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贾巴尔入湖人辅佐“禅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4:54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黄双)就在“禅师”菲尔·杰克逊拉拢皮蓬入湖人教练组未果之际,洛杉矶又传来惊人消息——“天钩”贾巴尔被聘为湖人队的特别助理教练。

  今年58岁的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是NBA的天才,他曾两次荣膺总决赛MVP,6次荣膺年度MVP,19次当选全明星球员,在他42岁离开篮坛的时候,在9项主要技术统计中保持着NBA的纪录,其中38387分的得分纪录至今无人能破。

  退役之后,贾巴尔在加利福尼亚大学篮球队当过主教练,1999~2000赛季还在快船队当过助理教练,并且长期为尼克斯队担任过球探。但是对在NBA赛场驰骋过20年的贾巴尔来说,能在自己连续效力过14年的湖人队任教,是他梦寐以求的事情。这位超级中锋的任务也很简单,调教湖人的新秀——高中生中锋安德鲁·拜纳姆。

  这对姚明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虽然现在并不能说拜纳姆能够对他构成威胁,但至少,以前“天钩”向姚明透露过勾手投篮的诀窍,以后姚明想要再向他讨教,恐怕就不容易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