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双携手晋级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4:46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崔昊剑)北京时间昨天早晨,美国网球公开赛双打比赛结束第二轮争夺,中国选手晏紫/郑洁以2:0击败了中国台北选手庄佳蓉和日本选手森上亚希子组合,李婷/孙甜甜则以2:0战胜李慧芝/彭帅的海峡组合,这样便有两对中国选手闯入女双16强。

  郑洁/晏紫本轮对手是中国台北的庄佳蓉和日本的森上亚希子组合,她们仅用了1小时10分钟,就以6?押3和6?押1大功告成,顺利进入第三轮,也突破了她俩去年止步美网第二轮
的成绩。而郑洁/晏紫也成为美国网球公开赛历史上第一对闯入16强的中国队女双选手。这对“川妹子”配合双打4年多,曾打进澳网前8名;去年是她俩第一次参加美网就晋级第二轮,这一次再次创造历史,令两人十分兴奋。“高兴,当然是高兴啦。”晏紫赛后兴奋的表示。而郑洁则开始研究下一轮的对阵情况,她们下一轮很有可能遭遇5号种子斯洛伐克美女汉图科娃和日本老将衫山爱。不过郑洁还是充满信心:“越紧张就越打不好,像去年我们第一次参加美网时过于紧张,都快不知道该怎么打球了,所以根本就没法正常发挥。不过,我们会认真准备。比如,汉图科娃发球好,衫山爱网前活动积极,她们配合也熟;我们就首先要注意接发球的质量,否则将陷入被动。其次,要加强我们的底线球速度。再就是我们的发球要有质量。”

  另一对中国选手李婷/孙甜甜对阵同胞李慧芝/彭帅的海峡组合,奥运金牌组合的实力毕竟高出一筹,配合也更加默契,她们以6?押3和6?押4战胜李慧芝/彭帅,晋级第三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