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双携手迈进16强(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2:02 京华时报
  作者: 毛烜磊来源:
中国女双携手迈进16强(组图)
奥运金牌组合李婷/孙甜甜打赢中国德比。

中国女双携手迈进16强(组图)
莎娃3年来首次闯入美网第4轮。

中国女双携手迈进16强(组图)
费天王继续毫无悬念地挺进。本版图片均为新华社记者 赵鹏 摄

  郑洁/晏紫枪挑亚洲组合 李婷/孙甜甜完胜海峡组合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身穿黄色比赛服的中国女网姑娘们继续在美网挥洒着“黄玫瑰旋风”。昨天,郑洁/晏紫击败了一对中国台北和日本的亚洲组合,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则撂倒彭帅和李慧芝的海峡组合。两对女双姑娘携手晋级16强,向着中国女网在美网的最佳战绩(8强)继续迈进。

  首轮淘汰9号种子组合的郑洁/晏紫气势如虹,而她们昨天的对手、中国台北小将庄佳蓉和日本选手森上亚希子的亚洲组合实力一般,比赛从一开始就在郑洁/晏紫的掌握之中。利用对手配合上的漏洞,同来自四川的郑洁/晏紫一开始就实现了连续破发,以4比0遥遥领先。尽管庄佳蓉/森上亚希子也努力破掉了郑洁/晏紫一个发球局,但在关键的第8局,郑洁/晏紫挽救了破发点,最终以6比3先胜。第2盘的比赛更是一边倒,郑洁/晏紫同样开局就连续破发,使得对手保住第2盘惟一的发球局后就以1比6缴械投降。

  郑洁赛后介绍,虽然双打上以前没碰过对手,但对对手的单打情况比较了解,由于她们主要的特点是“快”,所以赛前就制定了多打底线球、加强网前球的战术,“比赛正好按照我们的设想进行,所以我们打得比较顺,发挥也不错。”

  另一场女双争夺是中国德比,由奥运会冠军李婷/孙甜甜迎战彭帅/李慧芝的海峡组合,场上也出现了3名选手同穿“黄玫瑰”比赛服的有趣景象。因为两对选手对彼此的球路都十分熟悉,比赛很快进入了真刀真枪的较量,实力更高一筹的李婷/孙甜甜也顺利占得主动。两盘比赛,李婷/孙甜甜都实现了破发,最终以6比3和6比4晋级16强。

  赛后声音

  彭帅:单打失利影响大

  据新华社消息单打第一轮把能赢的球输掉后,中国头号女单彭帅昨天又在女双第2轮出局,彻底告别了本届美网公开赛。赛后,情绪低落的她含泪接受了采访。

  本场比赛彭帅输得心服口服,她认为自己打得不好与最近情绪不好有关:“单打失利对我影响很大。那天的球真是一次深刻的教训和昂贵的学费,我这一辈子也忘不了。现在想想,失败的原因主要是心理素质不好,没有经验,当然发球也慢了点,特别到后来,手发软,不敢打了。”

  19岁的彭帅是第一次参加美网单打的正选比赛。她说她对此非常兴奋、非常紧张,“紧张得我半夜3点就醒了,直到6点多才又迷糊了一会儿”。她说,这可能是自己太想打好、但又缺乏经验的缘故,希望下次不再犯这样的错误。

  彭帅接下来将参加全运会。她将于三四天以后回国,争取在10月全运会前彻底走出美网失败的阴影。

  接下来对手多是名将女双继续晋级有难度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中国女将在美网最好的战绩是彭帅和中国台北选手李慧芝配对打进了女双8强,这一成绩也是中国女网这次冲击的目标。在两对组合携手挺进16强后,接下来的对手普遍实力强劲,继续晋级的难度可想而知。

  郑洁/晏紫2比0轻取中国台北的庄佳蓉和日本的森上亚希子组合,这也突破了她们去年止步第2轮的成绩。不过,在她们的心目中,争取闯入美网前8才是最重要的。“我们会认真准备的,不过也不能太紧张了,因为越紧张就越打不好。我们去年第一次参加美网就是太紧张了,没有正常发挥水平。”郑洁说。

  根据赛程,郑洁/晏紫将与5号种子汉图楚娃/杉山爱和弗雷泽尔/基德科娃之间的胜者争取前8席位,而与前者碰撞的可能性显然更大。“我们跟她们交过手,还算了解。汉娃的发球好,杉山爱则是网前比较活,她们配合也熟。我们首先要注意接发球的质量,否则将陷入被动,其次要加强我们的底线球速度,再就是我们的发球要有质量。”郑洁表示。

  奥运会冠军李婷/孙甜甜可能遭遇的是7号种子、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和格罗奈菲尔德组合。对于中国女网来说,这两战都是面对排位靠前的种子,比赛十分关键。

  靠ACE球捐款数目太尴尬小威将拍卖耳饰募捐

  本报讯美网开赛后,美国南部遭受了“卡特里娜飓风”的袭击,一向乐于支持公益事业的小威随即宣布,将通过比赛来向灾区进行募捐,数额根据她在比赛中发出的ACE球来定———每发出一个ACE球就捐出100美金。不过,3场战罢,小威才发出7记ACE,只捐出了区区700美元。脸上无光的小威于是决定,美网赛后将自己戴着参赛的耳饰在WTA官方网站拍卖,将拍得的款项捐献给受灾的地区。

  小威说:“目前的状况的确不理想,到比赛结束后我或许只能把现在的数量再提高一倍,因此我觉得自己必须再做些什么,否则我的捐款就太令人尴尬了。”

  小威的钻石耳饰价值4万美元,这也是她的心爱之物。(毛烜磊)

  女单 威氏姐妹面临内战

  本报讯 赛前球迷们期望的大小威交锋终于实现———两人都顺利挺进第4轮,这样她们将在8强争夺中上演家族内战。

  小威的对手是25号种子、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虽然斯齐亚沃尼曾在意大利击败过小威,但此番回到美国,小威毫不客气地在首盘两度破发,以6比3先胜。第2盘又是小威率先破发,尽管斯齐亚沃尼随即就同样破发,但最终小威还是抓住对手发球的破绽,以6比4赢得了比赛。

  姐姐大威的对手是20号种子、斯洛伐克美少女汉图楚娃。虽然汉娃发起绝地反击,但大威的经验和韧劲都比美少女高出一筹,两盘比赛大威都在实现破发后努力地保护着自己的发球局,最终顺利以两个6比3晋级第4轮。

  这样,威氏姐妹花的火拼将再次上演———只不过以往她们的碰撞多是在决赛场上,而在第4轮相遇,在她们13次交锋中只有1998年的澳网一次。谈到接下来的内战,大威笑着说:“到时候一定会有力道十足的击球和强劲的发球。”在此前双方的交锋中小威以7胜6负稍占优势。

  在其他比赛中,头号种子莎拉波娃、4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都以2比0过关。(毛烜磊)

  男单 斯里查潘爆冷晋级

  本报讯昨天男单赛场算得上冷门的就是6号种子、俄罗斯头号选手达维登科的出局。而冷门的制造者是久违网坛焦点的泰国人斯里查潘。赛后,这位曾是亚洲代表的斯里查潘也信心十足地宣称,自己将重返世界前20位。

  斯里查潘本赛季几乎与顶级赛事的后几轮无缘,而他的对手达维登科目前已超越沙皇萨芬,排名世界第5。不过,泰国人昨天打出了本赛季最出色的一场球,并最终以6比4、7比5和6比3直落三盘获胜———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晋级大满贯的第3轮。

  “达维登科可是世界前十的选手,我没想过自己能在三盘内获胜。”斯里查潘赛后说。他接下来的对手是击败了前世界No.1莫亚的意大利选手桑奎内蒂,淘汰达维登科显然给了斯里查潘足够的信心,他说:“我能像两年前那样出现在第4轮的,我相信我依然可以打回世界前20名。”

  在其他比赛中,头号种子费德勒、3号种子休伊特和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都经历了抢7的苦战后赢得了胜利。实力派选手斯泰潘内克、赫巴蒂以及前世界头号莫亚则遭到淘汰。(毛烜磊)

  上海大师杯借美网造势

  本报讯作为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不少顶级高手也开始筹划起了大师杯的年终总决赛。日前,上海大师杯在美网进行了展览,向世界网球高手们展示中国网球馆的风采。

  大师杯主办方日前在美网举行新闻发布会,展示了2005-2007年上海大师杯的举办场馆———上海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通过专业的建筑照片以及三维动画,旗忠网球中心向世界展示了8片可开启的“白玉兰花瓣形”屋顶组件,以及多达15000个座位的观众席。建成后的旗忠网球中心将是亚洲最大的网球设施,占地达到80公顷,包括40块室内和室外网球场。

  2002年上海大师杯赛冠军休伊特与记者们分享了他3年前的愉快记忆,并表达了对大师杯的向往,“这是网球赛事的顶点,每个职业选手都向往参赛。对于竞争年终排名第一的选手们来讲,大师杯赛非常重要,而对于其他选手而言,能入围大师杯赛也是一项值得骄傲的成就。”(毛烜磊)本版图片均为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