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山大叔筋疲力尽欲调整重心 辽足面临新一轮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2:02 京华时报
本山大叔筋疲力尽欲调整重心辽足面临新一轮危机
没想到足球这玩意儿真这么闹心(设计台词)。

本山大叔筋疲力尽欲调整重心辽足面临新一轮危机
因为以往比赛中曾多次大意失荆州,沈祥福变得越来越小心。

  本山大叔筋疲力尽 调整重心回到演艺

  入主辽足还不到三个月,曾经信誓旦旦的赵本山已有点筋疲力尽了。凭借自己的知名度,本山大叔上任后的确为辽足做了一些实事:雪中送炭拉来赞助,亲自出马拉拢球迷。但是,人员极度匮乏的辽宁队让赵大叔一次又一次地失望。曾想对球队进行大刀阔斧改革的赵本山,面对他上任后一胜四平四负的糟糕战绩,不得不调转“枪头”了。

  赵董入主

辽足经济好转

  从6月8日赵本山正式出任俱乐部董事长以来,之前备受资金煎熬、经常“无米”下锅的辽足,经济上有了明显改善。赵本山利用自己这张名片,为辽足引来了梦寐以求的赞助。从中誉汽车到辽能集团,他们青睐辽足的根本原因,还是在赵本山身上。以辽能集团为例,他们之所以每年拿出1000万元的价格冠名辽足,是因为赵本山同意为辽能集团下属北泰方向科技公司生产的税控机做形象代言人。

  赵本山上任时“绝不拖欠队员工资”的承诺,也得到较好的贯彻。昨晚,一名辽足主力对记者说:“尽管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三场联赛与战胜谢菲联的赢球奖金还没有兑现,但自从赵董到来后,我们每月的薪水都按时发放,已很不错了,毕竟大家都清楚目前中超的恶劣环境。”

  内忧外患 本山心灰意冷

  上任之初,赵本山对球队的期望值很高,因此,在他第一次兴师动众现场看完辽宁队被上海国际队逼平的那场比赛后,便在当晚果断地炒了铁帅王洪礼的“鱿鱼”。接下来,当他开始要向队内的大腕“开刀”时,却遇到了外界与球队内部的强大阻力。突然间,赵董想明白了,管理球队还是要讲策略,不能硬来,因为球是靠球员上场去踢。更让赵本山没有料到的是,自从他上任以后,多方追债者又接踵而来了。

  相比于众多官司等外患的压力,辽足糟糕的成绩是最让赵本山痛心的。他期待中的胜利接连与他开玩笑,辽足不是在领先的形势下痛失好局,就是大比分被对手“羞辱”。到目前为止,在赵本山上任后的9场联赛中,辽足只胜过天津队一场,仅得了7分,比前10轮的表现还少2分,这让赵本山难以接受。

  “对我来说,辽宁队的比赛,我看一场就少一场了。”本周三晚,在辽宁队与武汉队的比赛结束后,赵董向全场球迷道别时称,今后自己的重点还是要转移到演艺上去。

  无人可用 球队人心惶惶

  众所周知,前几个赛季“辽小虎”在联赛中令人生畏,然而,随着人员的流失,“辽小虎”已经失去了以前的虎虎风气。目前只能依靠肇俊哲、王亮和徐亮等带着一群小队员打天下。在这种窘境下,两名核心肇俊哲和王亮又先后受伤。

  前面的19轮联赛,辽足仅取得了可怜的3场胜利,最近一段时间又多轮不胜,这种局面使得球队内部人心惶惶。只要不能取胜,俱乐部官员就会将队员的表现与“问题球”联系在一起。据了解,上轮主场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辽足最终负于青岛队,赛后一名俱乐部官员明确指出,地下

赌球的盘口变化与辽足的表现非常贴切。

  一名辽足主力队员对记者说:“我们现在在场上踢球比以往更加紧张,除了怕输球,更担心的就是被误解,在这样的心态下,要想发挥出高水平,实在太难了。”本报记者张晓敏辽足多起官司一审败诉

  张曙光一边张罗钱一边忙上诉

  本报鞍山专电(记者张晓敏)近日,官司缠身的辽足俱乐部在一审判决中连吃败仗。先是与三元乳业的官司一审败诉,须向对方支付赔款202万元,接着与奥体中心的官司败诉,须向对方支付248万元的违约金。辽足当然不会轻易接受败诉的结果,执行董事张曙光这几天正在北京为继续上诉忙碌着。

  近日,辽足收到的第一张罚款单是来自国际足联。原因是,辽足没有按合同支付外援泰瑞克的工资,结果在两年后被后者告到了国际足联。2002年赛季,来自土耳其的外援泰瑞克签约辽足,后因为伤病问题没有代表辽足征战联赛,辽足因此没有全额付给对方工资。在与辽足多次沟通没有结果后,泰瑞克便将辽足告上了国际足联。“这一次辽足想不执行也不行,因为国际足联已经正式发函,要求支付泰瑞克7.5万美元的拖欠工资。”一位辽足内部人士无奈地说。

  与三元乳业及奥体中心官司的一审结果出来后,辽足的第一反应是“不服”。为了做好上诉,上周末张曙光就来到了北京。学法律出身的张曙光,迅速联络法律界的朋友,准备“组团”上诉。目前,与三元乳业的官司已正式上诉,而与奥体中心的官司,正加紧准备上诉资料。“不出意外,这两起官司二审时,自己肯定到庭。”张曙光说。

  虽然辽足已做好应对上述两起官司二审开庭的准备,但是私底下,辽足的官员也承认二审翻案的可能性并不大,他们所盼望的是减少赔款的金额。据了解,张曙光已为赔款而张罗了。

  击败辽足不容易

  沈祥福:谨防辽足反咬一口

  本报鞍山专电(记者张晓敏)在队员们对今晚的比赛持乐观态度时,现代队主教练沈祥福却反复提醒大家:不要因为辽宁队多名主力上不了场,就轻视对手,我们一定要谨防对手反咬一口!

  沈祥福承认,在缺少了肇俊哲、王亮等几名绝对主力后,辽足的整体实力有所减弱,但是他强调,不要因此而轻视辽宁队,因为辽宁队中的多名年轻球员在本赛季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的。“辽宁队虽然上一场输给了青岛队,但是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很不错,也曾创造了多次射门良机,相信今晚他们会憋着一股气来打我们。”沈祥福已经通过录像对辽宁队进行了认真研究。

  没有了肇俊哲与王亮,徐亮算是辽宁队的核心球员。谈到这位曾经的得意弟子,沈祥福说:“上一轮徐亮进了两个球,那脚40米外的射门非常漂亮,看得出,他现在的状态不错,我们要派人去盯防他。”祥福办事我放心新任总经理没有随队北上

  本报讯 在现代队北上客场出征的队伍中,依旧没有看到新任总经理李小明的身影。

  主教练沈祥福表示,近一段比赛密度比较大,现代队要对困难做好心理准备。主场战胜四川

冠城队,是新任总经理李小明上任之后的第一场胜利,赛后李小明直言非常感谢球队与主教练沈祥福,看得出李小明对这场首胜非常看重。

  但尽管如此,这却没有让李小明选择随队出征客场。所以当现代队昨天从北京出发时,李小明只是亲自到俱乐部进行了送行,李小明表示,球队的一切事务由副总经理魏克兴与主教练沈祥福负责,所以并不需要自己再浪费一个人的费用一同前往了。(宗文)

  相关

  多名主力不能登场辽足今晚力拼现代

  本报鞍山专电(记者张晓敏)由于一周双赛,辽宁队在周三打完与青岛队的比赛后并没有返回沈阳,而是在鞍山继续备战,迎接今晚现代队的挑战。尽管是主场作战,但是人员严重不整的辽宁队,都清楚此役没有任何优势,他们的目标是尽全力拼现代。

  队长肇俊哲伤情没有痊愈,王亮的伤虽恢复得差不多,但此役仍难上场,上一场比赛中张海峰又受了伤,也铁定不能登场,加上有伤在身的朱锴,此役迎战现代,辽足将有四五名主力不能上场,这将是他们本赛季以来最困难的一场比赛。

  昨晚,在赛前训练的辽足阵容中,基本上都是年轻球员。从整体实力上讲,辽宁队不如现代队,所以说这场比赛不好打。

  瞅准辽足弱点现代队目标是三分

  本报鞍山专电(记者张晓敏)本周三3比1击败四川冠城队后,现代队内的士气明显大涨。今晚面对主场作战的辽宁队,现代队将士们的目标仍然很坚决,即充分抓住辽宁队人员不整的弱点,全取三分。

  为了能早点适应鞍山的气候,现代队于本周五下午就赶到了鞍山,这在本赛季的联赛中还是不多见的。昨天下午四点半,现代队到鞍山市体育场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值得一提的是,这块场地并不像想象的那般糟糕,队员们在场上做动作也少了几许担心。

  昨天的训练中,现代队在打了两节分组对抗后,重点强化了射门与防守。队员们被分为两组,中前场的加强了射门,中后场的则演练了防守。上一场上演“帽子戏法”的耶利奇和陶伟、阎相闯等人状态都不错。而防守一方,张帅、徐云龙等练得也很卖力。

  据了解,现代队此役基本上会排出上一场战冠城队时的阵容,小将阎相闯很可能会继续首发。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7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