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两将制造胜利(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2:0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切尔西两将制造胜利(组图)
  乔·科尔(下)进球,费迪南德上来抢队友的镜头,他在曼联也是如此。IC供图
切尔西两将制造胜利(组图)
戴着队长袖标的维杜卡(中)此战梅开二度。

  小赖特助攻乔·科尔 英格兰1比0击败威尔士

  本报讯在昨晚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的一场比赛中,英格兰客场1比0小胜威尔士。赖特·菲利普斯助攻乔·科尔,“蓝军”切尔西两将制造了惟一进球。

  热身赛1比4惨败于丹麦,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此战排出451阵型。欧文停赛,鲁尼突前,兰帕德打前腰。中场从右到左分别为赖特·菲利普斯、贝克汉姆、杰拉德和乔·科尔。后卫线上,卢克·扬和卡拉格分别顶替受伤的加里·内维尔和特里。赛前有传言说是几位主力确定的阵型,小贝否认,“我和埃里克森沟通过,但那是球员和教练间的正常交流。至于谁上场,还是他说了算”。维多利亚、科琳、埃里克森的女友南希等英格兰队的家眷也坐在看台上。

  威尔士组织进攻能力不强。杰拉德和兰帕德基本搞定了中路防守,担任后腰的小贝时不时习惯性地“右倾”,英格兰上半场有威胁的进攻都来自他的边路长传,但乔·科尔的头球两次偏离目标。鲁尼赛前曾说过,吉格斯是威尔士最有威胁的球员,加里·内维尔的缺阵更验证了这一点。吉格斯在左路如入无人之境,几次传出威胁球。第36分钟,哈特森接到吉格斯传中后将球顶向死角,表现神勇的罗宾逊飞身救险成功。

  第54分钟,赖特·菲利普斯右路突破传中,乔·科尔包抄破门,英格兰人打破僵局。看到小贝频频“右倾”,埃里克森用迪福换下赖特,哈格里夫斯随后替下功臣乔·科尔,阵型变回442。英格兰重新操起反击的老本行,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周磊)

  >>大洋区·
澳大利亚
7∶0所罗门

  希帅首演 澳队大捷

  据新华社消息在昨天进行的世界杯大洋洲区预选赛决赛第一回合中,澳大利亚主场7比0大胜所罗门群岛,基本锁定了与南美区第5名争夺一个进军德国名额的资格。此战是希丁克执掌澳大利亚帅印以来的首场比赛,国际足联世界杯官方网站评论文章的标题是《希丁克乐翻天》。

  >>南美区

  缺席联合会杯 地位受到威胁

  罗纳尔多大战前首先认错

  据新华社消息在明晨的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巴西将在主场迎战智利。正随队备战的罗纳尔多昨天后悔地表示,他再也不会轻视国家队的比赛。重回国家队之后,罗纳尔多的转变让所有人吃惊,不仅瘦了而且大牌架子也收敛了许多。

  今年6月的联合会杯,罗纳尔多以“需要休息”为由而缺席,这令主帅佩雷拉很不高兴。因此,在巴西足协的授意下,佩雷拉带有惩罚性地未将外星人召入6月对巴拉圭与阿根廷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的队伍中。这倒成全了阿德里亚诺与罗比尼奥,前者在联合会杯中以5球包揽金球和金靴两项大奖,巴西最终夺冠;罗比尼奥也凭借出色表现奠定了地位。这些都让罗纳尔多感到自己在国家队的地位受到了威胁。“我不想再休假了,我希望永远都是国家队的一员。联合会杯后,我才发现当时休假是多么愚蠢。”罗纳尔多昨天以带有歉意的口吻说。

  巴西现在南美区积分榜以27分排第2,只要明天获胜,他们就将成为阿根廷之后第2支出线的南美球队。而接下来的比赛,佩雷拉很可能派年轻队员上场锻炼。对此,罗纳尔多补充说:“我希望我永远是年轻队员的榜样,这不只在场上,场外也会如此。”

  罗纳尔多目前还是南美区最佳射手(9球),不过他在参加的近5场国家队比赛中都未进球,上次为巴西队建功还是去年10月世界杯预选赛巴西5比2大胜弱旅委内瑞拉的比赛,而且外星人在前天的训练中感到大腿不适而提前离场,但佩雷拉表示,“没什么可担心的,他只是不舒服而已”。>>亚洲区·乌兹别克1∶0巴林

  神奇霍顿继续奇迹

  本报综合消息昨晚,世界杯亚洲区八强赛的附加赛首回合结束。乌兹别克斯坦在主场1比0击败巴林,占得先机。此战过后,两队3天后将移师巴林进行第2回合较量,两个回合总比分的胜者将获得与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第4名争夺一张世界杯入场券的资格。

  与巴林相比,乌兹别克获得此次附加赛的机会是个奇迹。他们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主场逆转科威特后才得以晋级。那场比赛是火线上任的中国队前主教练霍顿执教乌兹别克的首场比赛。此战,乌兹别克有几名主力伤停,也打得十分艰苦,但他们最终凭借卡西莫夫在第12分钟的进球小胜,霍顿也迎来上任后的两连胜。

  豪门热身

  众国脚缺阵 国米巴萨败北

  本报讯由于本周末恰逢各国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各国联赛均停赛一轮。在昨天凌晨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中,多名主力缺阵的国际米兰与巴塞罗那都败在对手脚下。

  国际米兰1∶2乌迪内:阿德里亚诺、科尔多巴、菲戈等多名队员因国家队赛事而缺阵,这给了曼奇尼锻炼新兵和新阵型的机会,被罚停赛的萨穆埃尔、替补基利·冈萨雷斯和新加盟的布姆松等均出场。克鲁兹在第19分钟为国米首开记录,但下半场迪米凯莱和蒂索内各进一球,帮乌迪内最终2比1获胜。

  曼奇尼赛后对结果并不在意,“能踢一场非常棒的训练赛对我们很有益,因为萨穆埃尔、泽·马里亚、克鲁兹和基利等都需要比赛以保持状态。输球的结果可以接受,这总比在下周联赛中输给帕勒莫要好”。

  巴塞罗那1∶2圣埃蒂安: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因国家队比赛严重减员,普约尔、久利、德科、埃托奥、马科斯等9人不在,埃斯奎罗、莫塔、范博梅尔和马克西得到首发机会。刚与俱乐部续约的小罗纳尔多因累计黄牌停赛而未受到巴西队征召。

  巴萨仍排出433阵型并控制了比赛节奏,不过后卫显得状态很一般,前锋线又连续错过良机。法甲的圣埃蒂安依靠高效的防守反击,前80分钟以2比0领先。小罗在第85分钟利用任意球扳回一分,但已无力回天。(周磊潘天舒)

  直播提示

  科特迪瓦VS喀麦隆今晚 24∶00 广东卫视巴西VS智利明晨 3∶00 CCTV-5

  >>非洲区·赞比亚0∶1塞内加尔

  迪乌夫打进制胜球

  据新华社消息在昨天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非洲区A组的一场比赛中,进入2002年世界杯八强的塞内加尔客场1比0击败赞比亚,保留了进军2006年世界杯的一线希望。

  有众多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塞内加尔在身高和技术上占有明显优势。第55分钟,曾效力
利物浦
的迪乌夫打进制胜一球。这样,经过9场比赛的塞内加尔积分升至18分。多哥目前以8战积17分暂列A组第2名,该队今天将对阵积分垫底的利比里亚。

  相关

  世界杯招1.4万志愿者

  据新华社消息 德国世界杯组委会昨天在法兰克福宣称,明年世界杯12个赛场共需要1.4万名志愿者。

  目前,世界杯组委会已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约4万份申请,每个申请者可报名参加3场比赛的服务工作。网上申请结束后,明年3月是面试挑选阶段,最主要的条件是志愿者要有“高昂的服务热情”。被选中者将在明年春天接受培训,并将获得志愿者专用服装、免费饮食及免费乘坐市区
公共交通
工具的便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