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纳尔多当时确实有“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4:54 扬子晚报

  关于巴西足球,在世界足球的历史上总会留下很多耐人寻味的疑点:1998年世界杯前夕独狼罗马里奥挥泪告别国家队,在与法国队的决赛前夜,罗纳尔多又患上了奇怪的病。也许,作为一个中国球迷,这些猜想中总会带上那么一点点神秘的色彩,我们既不能让时光倒流,我们也无法站在罗马里奥或者罗纳尔多的面前问个究竟,但是当这个叫格拉瓦的巴西人出现时,时光似乎又可以重现了。

  格拉瓦,体育界知名的骨伤科医生,曾担任过巴西国家足球队队医,今年又与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足球队签约,在前不久被炒得沸沸扬扬的罗比尼奥的转会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在新赛季他还将作为队医继续为皇马保驾。

  “我告诉你,罗纳尔多就是出问题了。”作为1998年世界杯巴西国家队的权威医师,格拉瓦掌握着每个队员的身体情况,他的判断对主教练在用人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虽然1998年是罗纳尔多首次正式亮相世界杯赛场,不过就是在决赛前,罗纳尔多的状态才真正出问题了。回忆起当时主教练扎加洛为什么还要执着地用他,格拉瓦到今天也依然很不解:“我可以很清楚地告诉你,当时罗纳尔多确实不在状态,他体内血糖下降已经导致身体状况恶化。”但是最终,扎加洛还是没有采用格拉瓦的提议,导致了罗纳尔多像梦游一样走上了决赛赛场。

  而在1998年

世界杯时,还有一个人是不得不提的,这就是赛前被炒得沸沸扬扬的“
罗马
里奥泪别巴西队”事件,格拉瓦说:“罗马里奥跟腱的伤势已经让他无法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他当时的身体状况决定了他就是不能再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了,作为队医,我有责任把这些都说出来,这也是对整个巴西国家队负责,没有教练愿意带着没用的人去参加世界杯的。”杨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