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球塌了“半边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2: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韩国济州岛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俊璞张寒)失败!失败!再失败!继中国女队在团体半决赛负于韩国队之后,中国女选手2日在第十七届亚乒赛女子单打比赛中接连失败,以至“全军覆没”。

  中国队女团和女单都失利,在亚乒赛历史上仅有1974年的第二届出现过一次。

  中国队唯一进入女单四强的卫冕冠军牛剑锋,在半决赛中以2:4不敌中国香港队的柳絮飞,6局比分为11:4、9:11、5:11、8:11、11:4、10:12。另一场半决赛,中国香港队的林菱以4:2胜新加坡队李佳薇,将在决赛中与队友柳絮飞会师。

  中国队共有5名女选手参加单打比赛,李晓霞和刘诗雯在16进8的比赛中失利。1/4决赛,郭跃和郭焱分别以3:4和2:4败给了中国香港队的直拍快攻手柳絮飞和大阪46届世乒赛女单亚军林菱。

  郭跃的失利非常可惜。双方各胜3局后,第七局郭跃曾以5:2、8:4领先,可是最后以11:13败阵。郭焱失利的每一局分差都不大,第六局只是输了2分。

  中国女选手接连败阵,延续了女团失利时心理不稳定、应变能力差的老毛病。

  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原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杨树安说:“

中国队在这次亚乒赛上,问题暴露得越多越好,这会给他们敲响警钟,打好更重要的大赛,为2008年奥运会做好准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