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单飞夺冠受表扬 向孙海平报告先说"没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1:4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在昨天进行的韩国仁川第16届亚洲田径锦标赛110米栏决赛中,刘翔跑出了13秒30的成绩力压队友史冬鹏夺冠,后者以13秒44的成绩获得亚军。

  中国双雄同破赛会纪录

  刘翔热潮在韩国也能依稀看到,从韩国媒体问刘翔的问题,就能看出他们也受到了
国内媒体的影响。不过,对110米栏本身,他们其实并不太“感冒”,因为他们也知道中国的两位选手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前天的预赛,刘翔和史冬鹏各自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昨天他们也被安排在第四和第五跑道。也许是因为他俩带来的压力很大,第一次发枪时,有人抢跑,再看中国队两位选手,丝毫不为所动。第二枪顺利发出,刘翔反应速度很快,而在攻下第一个栏后,就已经确立了领先优势。两人均打破了中国选手李彤之前创造的赛会纪录。

  单飞没受伤受表扬

  刘翔对于这个成绩没有什么说法,因为他之前就宣称只是来夺冠,而不是做成绩的。对于他和教练孙海平来说,“单飞亚锦赛”,不受伤才是最重要的。刘翔打电话给孙海平时,就突出了自己的“没受伤”,而孙海平教练也在上海松了口气。比赛结束后,刘翔也马上给孙海平报告了情况,首先说的就是“没受伤”:“比得还算好啦,挺轻松的,第二个栏后,基本上就是领先了,一直到最后,也没去用力拼,场地挺滑的,我挺小心。”孙海平表示特别满意,“最担心的不是夺冠而是他是否受伤,因为之前我也听他说了,比赛场地相对比较软,可能容易导致受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15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