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无奈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9:58 解放日报

  一次罢训事件把目前中超普遍存在的“劳资纠纷”摆上了台面。

  作为职业球员,选择“罢训”不是明智的举动,但换个角度来看,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奖金到这种地步,倒也不多见。

  中超进行到了第二年,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当初足协公布的中超“门槛”,其中
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俱乐部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一家如此拖欠球员工资奖金的俱乐部,到底有没有打中超的资格?

  中国的男足球员长时间给人“大款”的印象,一定程度上使人们对“拖欠球员工资”不太敏感。同样的拖欠如果发生在其他企业,恐怕早就是一大社会新闻,相关的劳动部门也肯定会按照相关法律出面干涉,为职工讨回应得的权益。但可怜的健力宝队员,却只能无奈地选择罢训。

  罢训表面反映的是俱乐部无钱可发,折射出的却是中超目前在法规上的空白和管理制度的混乱。欠薪的中超俱乐部不只

健力宝一家,在足球大环境不景气的背景下,劳资双方的矛盾很可能会急剧加深。如果没有相应的法规政策对俱乐部进行约束,类似的罢训风波还将重演。

  对健力宝队队员而言,最可行的办法还是通过法律途径要回自己的薪水。因为虽然中国足协已经发文给健力宝俱乐部,但这种“督促”究竟能起多大作用,没有人知道。

  张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39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