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男子冰球联赛开赛在即 “国际交流”成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日电(记者王欢)二00五至二00六赛季亚洲男子冰球联赛将于今年九月至二00六年三月举行。中国、日本、韩国三个冰球协会将派出九支专业球队进行主客场赛。值得关注的是,由瑞典、芬兰、挪威等北欧冰球强国的运动员和中国运动员共组的北欧联队将以中国冰球协会注册球队身份参赛,帮助提升整个联赛的竞技水平。

  在长达六个月的赛季中,九支代表队将先参加九月二十四日开赛的第一阶段常规赛,
获得前六名的队伍有资格角逐第二阶段的季后赛,每支球队至少要打三十八场比赛。

  始创于二00三年的亚洲冰球联赛是继北美冰球联赛、欧洲冰球联赛之后又一个国际间的大型联赛,同时也是所有体育集体项目在亚洲推出的首个联赛赛制。

  在夏季项目市场化运作如火如荼的今天,中国冬季项目的市场举步为艰,冰球队在经济转型过渡阶段已由原来的几十支队伍萎缩到现在的三支。亚洲冰球联赛的推出为中国冬季项目的市场化、产业化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和舞台。

  出席今天亚洲冰球联赛会议的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法塞尔向记者表示,目前没有一支亚洲球队获得参加二00六年冬奥会男子冰球比赛的资格。缺乏冰场、群众基础薄弱是亚洲冰球运动的“通病”,中国尤为严重。因此,在国际冰联的支持下,今年的亚洲联赛实现了一次空前的国际交流。新加入联赛的北欧联队将无偿“援助”中国的哈尔滨队和齐齐哈尔队各一名外籍主教练和五名运动员,同时吸纳两支中国球队的教练和运动员参赛,全面提升

中国队的实力。法塞尔希望通过这样的国际合作,促进亚洲冰球运动水平的提高,早日进军冬奥会,同时帮助亚洲培养更多冰球后备力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