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17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一家之言——暴雨将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5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第17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昨日在韩国济州岛落幕。在这项不被人重视的“鸡肋”赛事中,中国乒乓球队丢掉了女单、女团、男双三块金牌,没有王楠、张怡宁、马琳等顶梁柱的中国乒乓球队表现令人非常失望。一时间,“陆元盛下课”、“刘国良出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的传闻甚嚣尘上。中国乒乓球队似乎正身处于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之中,也许一场暴雨即将来临。

  陆元盛责任不可推卸

  女团失守后,主教练陆元盛被推到风口浪尖,国内更是掀起了一股“倒陆风”。现在还不敢确定,本次亚乒赛结束后,陆元盛会不会下课,但无论如何,中国女队在本届亚锦赛上的失常表现,陆元盛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技术无创新、管理不严格、麾下队员缺乏斗志和毅力,目前对陆元盛的批评主要集中在这几点上。此外,在目前提倡培养年轻教练的形势下,陆元盛年龄偏大也成为了其可能下课的原因之一。去年奥运会后,关于女队换帅一事成为了媒体热炒的话题。考虑到当时男队刘国梁上任时间不长,而女队方面一时又没有最佳人选,为了保证球队的内部稳定以及想通过

世乒赛、亚锦赛等大赛对几位年轻教练进行全面考查的原因,倒陆风波很快便过去了。不过,这一回兵败韩国极有可能导致中国女乒决定换帅。

  刘国梁上任还待检验

  随着蔡振华荣升体育总局局长助理,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担任中国

乒乓球队总教练一事,已经被提上了议事日程。在乒超联赛第18轮结束后,国家队教练组前段时间一直在开会,讨论今年重大公开赛的参赛队员人选以及面向2008奥运的长远计划,而主持会议的正是刘国梁。从去年奥运会到今年世乒赛这些国际大赛看,刘国梁的执教能力得到了各方人士的充分肯定。不过,鉴于刘国梁目前还太年轻,他的领导能力还需要在以后来检验,刘国梁上任一事还待检验。关于刘国梁上任一事,是在蔡振华提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后的一种推测。不过,从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刘国梁似乎已经成了不二之选,走马上任只是时间问题。(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