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连台本戏通宵达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48 每日新报

  世界杯预选赛重新开锣欧美大腕名角粉墨登场孟凡强

  本周末欧美各国联赛纷纷休战,而 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将在各大洲再燃战火。进军德国的32个席位目前已经产生6席,除了东道主德国队外,南美区的阿根廷队和亚洲的日、韩、伊朗、沙特等队均已提前拿到了决赛阶段入场券。随着预选赛渐入尾声,不少球队将迎来决定命运的关键之战,为了顺利拿到出线资格,诸多强队将展开殊死拼杀。

  欧洲 乌克兰期待创造历史

  欧洲区的8个小组头名将直接入围世界杯决赛圈。从目前形势来看,乌克兰队是唯一有可能在本周末锁定出线席位的球队。第2小组的乌克兰队目前领先排名次席的土耳其队7分,因此周末他们只要客场击败弱旅格鲁吉亚队,就可以提前两轮出线。

  除了乌克兰队外,还有一些小组形势相对明朗。第5组的意大利队目前领先第二名4分,因此只要在苏格兰与白俄罗斯取得客场连胜,将肯定获得出线权;第3组领头羊葡萄牙队只要在接下来的两个比赛日取得连胜,而其他赛果也有利于本队,也将提前出线。相比之下,第7小组的西班牙队形势有些不妙。本周末,西班牙队轮空,而积分暂时落后的塞黑队则在主场迎战立陶宛队。塞黑队绝对会抓住这个好机会在积分上超过西班牙队,这样在周三他们与西班牙队的大战前,他们将占据领先位置。为了打好这两场

预选赛,塞黑足协宣布如果国家队能两场全胜,那么每位球员将得到6万欧元的重奖,这也是塞黑队历史上预选赛奖金最多的一次。

  另外两支备受关注的球队还有英格兰队和法国队。英格兰队这两轮比赛将连续对阵威尔士队和北爱尔兰队,此前一直困扰他们的“人荒”问题在开赛前有所缓解,杰拉德和贝克汉姆都已经伤愈,可以上场。目前英格兰队落后多赛一场的波兰队2分,这两轮比赛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是确立领先优势的好机会。而3位元老回归的法国队目前落后多赛一场的爱尔兰队3分,本周末与塞浦路斯队的较量更是不容有失。

  南美 巴西锁定本轮出线

  南美区上轮预选赛后阿根廷队已经提前获得出线资格,这样死敌巴西队觉得很没面子。本周末,巴西队将在主场迎战智利队,只要获胜就将拿到南美区的第二张世界杯入场券。虽然主教练佩雷拉嘴上说智利队不好对付,但是看看他们豪华的前场阵容,胜利应该在情理之中。在佩雷拉提前宣布的首发阵容中,前段时间演练成功的4222阵型得到延续,在

皇马受宠的罗比尼奥将出任先发顶替停赛的小罗纳尔多,与其在中场搭档的是效力于
AC米兰
的卡卡;锋线则由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搭档。以这样的攻击阵容面对智利队,相信悬念只是能进几个球的问题。

  非洲 埃托奥承诺重奖全队

  非洲区预选赛将在下周三全部结束。本周末,只有第三小组的科特迪瓦队可能提前出线。德罗巴率领的科特迪瓦队将坐镇首都阿比让,与喀麦隆队进行一场恶战。他们只要击败对手就将成为非洲区首支出线队。

  非洲区预选赛共分5个小组,只有获得小组第一的球队才能拿到世界杯入场券。因此,阿比让之战被称为喀麦隆队的“背水一战”。为了刺激全队打好这场关键战役,巴萨杀手埃托奥已经发话,只要本轮在客场战胜科特迪瓦队,他将自掏腰包,奖励队友和教练每人100万非洲法郎,共2500万非郎(约合 40万人民币)。

  中北美及加勒比墨西哥还差一场平局

  在中北美及加勒比赛区,目前排名前两位的墨西哥队和美国队将在本周末展开强强对话。积分榜上,墨西哥队以1分的优势领先美国队,因此本场比赛他们只要能够客场逼平对手,同样能够提前获得通往德国的入场券。若美国队全取3分,如其他赛果有利于墨西哥队,他们也将提前出线。更巧的是,甚至连争夺附加赛席位也要“单挑”:澳大利亚队与所罗门群岛队进行两回合比赛,决出大洋洲代表队,然后与南美区第5名再次“单挑”;亚洲区,巴林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也将作赛两场,胜者与中北美洲第4名争夺入场券。新报记者孟凡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