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师徒配合是关键 刘翔:2007年世锦赛夺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13 南方日报

  在轻松夺得亚锦赛男子110米栏冠军之后,刘翔说他已经决定向2007年世锦赛的金牌发起冲击。刘翔同时承认,在此次亚锦赛决赛中最后冲刺时有所保留,因为他的目标非常明确,赢得冠军获取明年世界杯参赛资格足矣。

  本想跑个13秒10

  昨天是刘翔在本届亚锦赛中的第二次亮相,文鹤体育场由于刘翔的到来引发轰动效应,当刘翔出现在110米栏跑道上时,现场观众争相用不标准的中文呼喊“刘翔……刘翔……”。

  “比得还算可以,挺轻松的,第一个栏后,基本上就领先了,一直到最后,都是领先这么多,也没去用力拼,场地挺滑的,我挺小心。”在刚参加完发奖仪式之后,刘翔便及时给身在上海的师傅孙海平打去电话,汇报他在比赛中的情况。

  “虽然赛前下了雨,但比赛的时候感觉比欧洲那几站比赛热多了。我就是保持一个领先的位置,没去用力加速度。”刘翔在电话中对师傅这样说。“可以的,这次你发挥得还是不错,很稳!”孙海平不忘给弟子加以鼓励。得到师傅的表扬,刘翔不免得意地说道:“其实我赛前感觉挺好的,如果拼的话,跑进13秒10没有任何问题。”

  2007年世锦赛夺金

  刘翔以13秒30第一个冲过终点之后,立即受到韩国媒体的前后堵截。

  刘翔充满自信地说:“我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就差0.01秒没有赢得金牌,尽管我对这个结果很满意,但毕竟有些遗憾。2003年世锦赛,我赢得了铜牌,2005年是银牌,2007年我要把它变成金牌。”

  当然刘翔也没有回避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问题,“相比较世锦赛,北京奥运会的压力肯定会更大,在家门口比赛,关注我的人会更多,但我的心态很好,我会发挥出我在训练中的最高水平。至于目标,我现在还没怎么去多想。”

  师徒配合是关键

  昨天还有韩国记者想让这位“飞人”给他们国家的田径提些建议,因为韩国也希望能在奥运会上获得好的成绩。刘翔没有拒绝,他认为提高亚洲运动员的水平关键是看“师徒间默契的配合”。刘翔进一步指出:“要想提高水平,主要不在教练和运动员水平有多高,更要看教练和运动员的配合水平有多高。”

  不过,刘翔承认亚洲人的身体条件的确不如欧美选手,但“亚洲人很聪明,可以利用技术的优势来弥补自身的缺点”。最后刘翔告诉韩国记者:“我们亚洲人很聪明,要充分利用技术优势。”

  庄怀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15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