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夺冠引发“混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7:50 潇湘晨报
刘翔夺冠引发“混乱”(图)
刘翔举双手向观众致意新华社

  中国选手刘翔昨日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中轻松赢得冠军,成绩为13秒32,打破了中国选手李彤在1993年创造的13秒49的赛会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44名列第二。

  工作人员成了追星族

  赛后韩国的志愿者和其他工作人员变成刘翔“追星族”,著名的文鹤体育场内立刻“混乱”一片。刘翔冲过终点后,附近的工作人员立刻上来与刘翔握手,志愿者都忘了自己的职责,拿着手机冲过防护栏上来给他照相,电视记者问了两个问题之后镜头就被挡住,工作人员顺势将他拉往休息室,数十名志愿者一路跟踪,警察竟然也忘记了自己的职责,所有“追星者”都一路放行。刘翔从休息室出来,以小女生组成的追星队伍一直跟到发奖室。一位年纪稍长的工作人员说:“没见过组织工作这么乱的,都是刘翔惹的。”

  新闻发布会上,刘翔面对众多记者自信地说:“2003年世锦赛,我赢得了铜牌,2005年是银牌,2007年我要把它变成金牌。”

  给韩国田径“上课”

  有韩国记者非要让刘翔给他们国家的田径提些建议。刘翔也当仁不让,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关键的一点,需要师徒的配合。

  他说:“要想提高水平,关键不在教练和运动员水平有多高,更要看教练和运动员的配合水平有多高。”不过,他也承认,亚洲人的身体条件的确不如欧美选手,但“亚洲人很聪明,可以利用技术的优势来弥补自身的缺点”。“我个人的身体条件在亚洲还可以,但和欧美选手相比还是差一些,我与他们相比,缺的是力量和速度,但我以技术为基础,我的节奏感好。技术不行,跑得快没有用,因为你面前有10道屏障。”

  昨日,亚锦赛共产生15枚金牌,
中国队
夺得7枚,目前排名金牌榜首。据新华社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