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美网 大腕们击溃“青春派冲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7:48 东方体育日报

  16岁的保加利亚少女塞希尔·卡拉坦切娃的打球风格与她的说话方式一样,大胆却缺乏思考。面对成熟而精准的三号种子艾米莉·毛瑞斯莫时,卡拉坦切娃的咄咄逼人气势荡然无存。

  毛瑞斯莫每次大赛中都会遭遇克星,但16岁的卡拉坦切娃还不足以担当此任。昨晚在阿瑟阿什球场,毛瑞斯莫于第二轮以6比0和6比1轻松获胜后,本届美国公开赛的女子单打
依旧延续着“姜还是老的辣”的传统。

  当一批年轻气盛的东欧少女崛起,两代选手遭遇激烈的碰撞之时,显然老一代选手在昨天表现得更为稳定和出色。二号种子林塞·达文波特以两个6比1淘汰19岁的法国资格赛选手宝琳·帕蒙蒂尔。七号种子加斯汀·海宁则以6比3和6比4战胜马利亚·洛伦佐,12号种子玛丽·皮尔斯6比3和6比2终结了斯洛文尼亚的卡特琳娜·斯雷博特尼克。

  目前在女单赛场中,没有哪位选手如达文波特那般长盛不衰。“他们说这是我第15次参加美国公开赛了。”达文波特说道,她1998年22岁时就已经出现在美网赛场上了。“我自己也数不清了。但毫无疑问我肯定是老将之一了。不过我觉得自己还像二十几岁那样,我的巅峰期还没有过去呢。”尽管如此,达文波特昨天还是谈起了她受伤的背部,她渴望在结束职业生涯后怀孕生子。

  但是不可避免地那些20岁未到的年轻少女们已经急不可耐地开始向老一代选手们发起冲击,然而诸如达文波特、毛瑞斯莫、皮尔斯以及海宁这些顶尖的选手们都还不打算让出地盘。“我只有23岁,但我看到一些十五六岁的女孩子已经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准。”海宁说道。“但我还没有打算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我还有好些年,也许这将是我最好的几年。我必须学会享受比赛,因为那些年轻选手们个个来势汹汹,她们将给我们带来极大的挑战。”

  不过昨天的比赛中,年轻女孩子们无一例外地不堪一击。世界排名第39位的卡拉坦切娃50分钟后便缴械投降尤其令人失望。她曾在今年的法网第三轮中爆冷淘汰大威廉姆斯,然而昨晚她的表现一无是处。“我第一次在世界最大的

网球场比赛,非常紧张。”她用快速的英文说道,这是她听辣妹演唱团的歌曲学来的。

  今年6月,她在温网第二轮负于18岁的莎拉波娃后,自嘲说:“这也许是

青春期发育的错误。”但昨晚面对自己29个非受迫性失误,卡拉坦切娃再也没有什么借口了,她说:“我曾击败过前世界第一,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就可以击败其他排名第一、第二、第三的选手。”

  26岁的毛瑞斯莫显然沉静许多,她并不认为自己的胜利是来源于年龄的优势。“我在比赛中非常认真。”毛瑞斯莫说道,“我知道这些女孩子开始向我们发起挑战,这很正常,而且对网球运动的发展也有好处。但她们还需要学习很多东西。”

  作者

  :张洁(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