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3秒32破12年赛会纪录 刘翔:“亚锦赛,小事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1:23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刘翔2日在赢得第16届亚洲锦标赛金牌后说,亚锦赛跑出13秒32的成绩已经很令人满意了。他说,下一个目标是在2007年世界锦标赛上夺取金牌。
13秒32破12年赛会纪录刘翔:“亚锦赛,小事情”(图)
刘翔和史东鹏(左)在颁奖台上。新华社记者 张利/摄

  作为参加本届亚锦赛的惟一一名奥运会冠军,刘翔以13秒32的成绩轻松夺取冠军,并打破了中国选手李彤在1993年创造的13秒49的赛会纪录。刘翔说,他并没有太重视这次比赛。

  “我感觉非常好,就像上了一堂训练课一样。”他赛后说。

  刘翔说,这次来的目标主要是赢得冠军,比赛场地有些软,因为下雨,又有些滑,只要稳稳地取得冠军就行了。

  但韩国记者更关心他为什么没有创造更好的成绩,甚至有人问为什么没有打破世界纪录,刘翔感到这个问题有些可笑。他回答说:“破纪录要看有没有原因,我今天的目标就是取得13秒30左右的成绩,我对这个成绩很满意,这已经足够赢得冠军。我是个善于控制比赛节奏的运动员。”

  有记者问他,13秒32的成绩是不是他和孙海平教练商量决定的,刘翔说:“我们已经很默契了,这种小事情,不需要商量。”

  中国昨日拿7金

  高居奖牌榜首

  据新华社电第十六届亚洲田径锦标赛2日进入第二天,在决出的15块金牌中,
中国队
拿下7块,高居奖牌榜首位。

  除了刘翔之外,中国队还分别夺取了男女20公里竞走金牌,女子铁饼的冠亚军。在女子百米大战中,江苏选手秦旺平以11秒47获得金牌。另一名江苏选手苏懿萍以13秒30夺取了女子百米栏金牌。

  上海选手高淑英以4米53夺取女子撑杆跳高金牌,这一成绩也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