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街球小将征战马尼拉 NBA球员亲临现场指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2005阿迪达斯街头篮球挑战赛亚太区总决赛将于9月3—4日在马尼拉的Araneta体育馆举行,来自中国、中国台北、香港、韩国和菲律宾的顶尖街球队伍将展开激动人心的三三对决。波特兰开拓者队控球后卫塞巴斯蒂安-特尔费厄将亲临决赛现场。

  中国派出“沈阳二中”队和“ShowTime”队前往菲律宾参赛。两支队伍分别是2004年街头篮球挑战赛男子U18组和女子U18组的全国冠军。两支队伍已经于9月1日夜间抵达马尼拉
,并于今天上午参加了试训。男子队“沈阳二中”队还同塞巴斯蒂安-特尔费厄一起展开了3对3的对抗练习赛。从训练现场的情形看,两支中国街球队伍在身高和对抗能力上,都较其他地区的街球队伍有较大的优势,因此被普遍认为是种子队伍。

  在即将开始的两天精彩对决中,来自五个地区的男女街球队将为亚洲冠军头衔展开激烈争夺。此次总决赛还有灌篮大赛、三分球大赛以及其他一系列精彩活动。

  “阿迪达斯致力于引领亚太地区的篮球运动发展。我们不仅希望促进亚洲青少年篮球技术的提高,同时还希望通过街球挑战赛这样的基础性项目和活动来推动篮球的全球化进程,”

阿迪达斯亚太区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Bezu说,“阿迪达斯将继续开发激动人心的创新篮球产品,为亚洲篮球运动爱好者带来更完美的篮球体验。”

  正在NBA崭露头角的塞巴斯蒂安-特尔费厄此次应阿迪达斯邀请,出席本次

总决赛现场,这也是他的第一次亚洲之行。这位身高6英尺的开拓者控卫在去年的选秀大会第一轮被开拓者选中。在他的新秀赛季中,特尔费厄平均每场得6.8分,助攻3.3次。在这次活动中,他将与球员、球迷“亲密接触”,传授篮球技艺。“非常高兴能参加亚洲街头篮球总决赛活动,体验亚洲的篮球文化。我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和亚洲的篮球新星们分享我对这个运动的激情了。”特尔费厄如是说道。

  特尔费厄的到来将给这个每年一度的街头篮球挑战赛带来褶褶星光。在过去的5年里,阿迪达斯街头篮球挑战赛亚太区总决赛在多个大城市举行,其中包括台北、马尼拉、香港和上海。2004阿迪达斯街头篮球挑战赛亚太区总决赛是在汉城举行。

  阿迪达斯街头篮球挑战赛诞生于1992年的柏林,近年来NBA大牌球星每年都会出现在街头篮球挑战赛亚太区总决赛的赛场上,为这项赛事带来了光辉与荣耀。除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TracyMcGrady)之外,其他曾出席街头篮球挑战赛活动的阿迪达斯旗下球星包括安托万·贾米森(AntawnJamison)、迈克·米勒(MikeMiller)、蒂姆·托马斯(Tim Thomas)、安东尼·沃克(AntoineWalker)、杰瑞·斯塔克豪斯(JerryStackhouse)和杰伊·威廉姆斯(Jay Williams)。

  阿迪达斯街头篮球挑战赛由两队在半场三三对决,在20分钟内先得15分者获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