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自传作者点评续约低调续约 姚为成为超级巨星做好铺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22:59 竞报

  北京时间8月31日晚,姚明正式与火箭续约。作为姚明自传《我的世界我的梦》的作者,ESPN专栏作家里克·布彻特意撰稿点评了姚明续约。在布彻看来,姚明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这为他今后成为超级巨星做好了铺垫。

  姚明的续约没有出现任何戏剧性场面,这是“小巨人”区别于其他NBA巨星的一个证明。新合同将在新秀合同结束后正式生效,根据新的劳资协议,姚明的第一年工资将是当年工
资帽的25%,预计将是1250万美元。下赛季,姚明将得到559万美元。

  在此之前,许多媒体和球迷都在猜测,姚明可能会离开火箭;而湖人对“小巨人”很感兴趣。但是姚明很聪明,他选择不出现在新闻中心。于是,整个谈判过程都在静悄悄地进行。从这一点上来看,姚明根本不像其他超级巨星一样,选择大张旗鼓的方式与球队接触。或许这是东方人与西方人的不同吧。

  当姚明加入NBA的第一年,在他完成第一次扣篮、第一次叫喊后,队友们都会忘情地庆祝。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拒绝看到那种只关注胜利、只想让队友更好、只想祖国荣誉、只想尊敬前辈,而不管自己财富、名声和特权的姚明。在这些队友看来,这不是NBA的方式。很多人或许还在怀疑姚明,怀疑他依靠拥有13亿人口的祖国,帮助他获得全明星先发位置。现在,

火箭用顶薪续约,证明了姚明的实力。事实上,姚明将追随贾巴尔、张伯伦、奥尼尔等传奇中锋去取得荣誉。

  收入方面,首先是所得税,起征点接近于零,即使每年收入5美元都得纳税,采取累进税制,税率最低10%左右,最高38%。年工资一般为15-20%。这是联邦政府制定的所得税,除此之外,各州还另收所得税,税率一般为5%左右。

  作者:王青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