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使球员价格上涨1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7:56 竞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洲转会市场正式关闭。大限之夜,并没有太多大手笔。回顾今夏的转会市场,大手笔层出不穷,球员价格居高不下;许多毫无名气的球员,居然卖出了匪夷所思的价格。而这一切都因为———

  看着今年转会市场的火爆,显然很多人还不适应。确实,几年前欧洲足球市场爆发经济危机,许多俱乐部濒临倒闭,大多举债度日,转会市场连续几年冷冷清清。直到阿布拉莫
维奇收购了负债8000万镑的切尔西,转会市场才出现了许多大手笔,曾经被阿布老板惠顾过的俱乐部大多渡过了困难期开始收购球员,整个足球市场变得活跃了许多。

  再加上今年皇马突然发力,投入了近一亿欧元四处搜括球星,导致今年的球员身价比往年有了较大提高。比较典型的是刚刚出名的埃辛和欧文,从真正的价值来估算,豪门俱乐部的“金钱政策”使球员的价格上涨了100%,而且这种上涨趋势仍然在继续。

  影响篇

  惬意豪门疯狂采购

  代表球队:切尔西、

皇马

  标王,切尔西造。随着阿布在他的支票本上大笔一挥,3500万欧元将埃辛招至帐下,今夏的转会市场上的标王就这样诞生了。其实要是

AC米兰答应放前锋舍瓦的话,那么今夏转会的标王非乌克兰人莫属,而且身价还会翻上一倍还要多。不过这也不足以让人们感到奇怪,背靠大树好乘凉,靠着阿布这棵大树,切尔西什么事情都会做出来,有谁会用3100万欧元来买赖特·菲利普斯呢?但是阿布就会。难怪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对切尔西的做法大为不满,“他们哄抬身价,已经扰乱了整个转会市场”。

  放眼当今足坛,可以和切尔西在转会市场上一争高下的也只有皇马这一家豪门了,“银河舰队”在这个夏天的整体花费达到了8400万欧元,在总数上已经超过了切尔西,成为了今夏欧洲花钱最多的球队。其中他们与塞维利亚之间达成的交易额就有5100万欧元,也难怪德尔尼多会说:“不是我们要卖他们,是皇马非得买。”言外之意是他们的钞票太诱人了。

  小康球队随波逐流

  代表球队:纽卡斯尔、马德里竞技

  在转会大门关闭前的最后时刻,纽卡斯尔终于得到了追求已久的欧文,而2500万欧元也创造了该俱乐部历史纪录的收购价格。由于在上个赛季纽卡斯尔表现不佳,本赛季没能获得参加欧战的资格,这才让球队的高层意识到不加强球队实力是不行了。果然,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纽卡斯尔加大了投入,先后以1000万英镑买入了卢克,接着又以650万英镑和380万英镑的价格从切尔西和国际米兰买下了帕克和埃姆雷,再加上欧文的到来,球队的整体实力得到了空前的提高。而纽卡斯尔在今年转会市场上的花费也远远高于了英超另外两支豪门

曼联和阿森纳的总和。

  皇马是今夏欧洲转会市场上的状元,那么他的同城兄弟马德里竞技则可以说就是西甲的榜眼。2545万欧元,恐怕就连西甲的另一支豪门巴萨也都不得不羡慕马竞的出手,而马竞所购买的这些球员都是中前场球员,特别是745万欧元从切尔西买来了凯日曼后,球队的进攻能力提升了一个档次。而在主教练比安奇的带领下,球队必将打出漂亮的攻势足球,向皇马和巴萨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无奈球队生活拮据

  代表球队:曼联、阿森纳

  要是评选出在今夏转会市场上最无奈的豪门,那么非英超的曼联和阿森纳莫属了,与其他豪门在市场上一掷千金相比,这个夏天对于红魔和枪手来说显得有点冷,两支球队在引进球员方面的花费加起来也比不上切尔西所引进一个埃辛的开销。

  格雷泽买下曼联的目的也很明确,那就是赚钱,因此在现在负债三个亿的情况下,他不可能拿出太多的钱让弗格森还用于购买球员。不过好在弗格森很是厉害,朴智星和范德萨总共才花了600万英镑,花钱虽然不多,但是效果却很好,球队的实力得到了增强。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曼联也将会走实用型的道路。

  温格与弗格森所面临的问题差不多,由于新球场的建造,俱乐部也不可能为温格提供太多的资金用于购买球员,所以这位法国主帅只能从球队内部来挖掘。在这种不得已的情况下,温格不得不将维埃拉出让来套取现金。但是,2000万欧元在现今的转会市场上并不能买来一位令温格满意的球员,转会市场已经关闭了,这种情况依然没有改变。

  中小球队收拾残羹

  代表球队:罗马

  看着那些豪门球队在转会市场上“腥风血雨”,那些中小球队一定早就眼红了,恨不得再冒出一个阿布来将球队买下,但是,面对残酷的现实,这些球队只能在豪门吃剩下的鸡肉中来捡块儿鸡肋来吃了。没钱买不到好的球员,他们只能来寻找那些自由身的球员。

  曾几何时,罗马也算得上是意甲中的强队,但是,现今的罗马军团已经彻底沦为了二流球队。看看在刚刚结束的转会市场上,罗马改造球队全部都是以租借或是自由转会形式得来的球员,居然没有一名是用现金直接买断的,这不得不说是这支昔日冠军球队的一种悲哀。另外罗马的同城兄弟拉齐奥也是面临如此的情况,而在英超、西甲这样的情况也都随处可见。(小伟)

  个案分析篇

  拉莫斯

  19岁,1米83,中后卫或者右后卫,2700万欧元转会身价,这就是拉莫斯的大致情况。近年来,转会市场上确实少有可以独当一面的中卫,费迪南德一人就曾创过两次转会天价。然而真正有市场价值的,也是像费迪南德这样的经典中卫,而拉莫斯这种身材不高,而且还在中卫和边卫两个位置上摇摆的球员并不吃香。

  但皇马依然以2700万欧元的高价购入了拉莫斯,这个价钱已经超过了之前加盟的巴普蒂斯塔和罗比尼奥。显然,在名气和实力上拉莫斯都比不上两位巴西人。而且,在新赛季中,拉莫斯都不一定可以打上主力。

  埃辛

  都说埃辛在去年的冠军杯中表现出色,但欧足联早些时候推出的最佳中场候选名单中并没有加纳人的名字。即使在里昂的双后腰体系中,埃辛的作用也并不比法国国脚迪亚拉更大。更重要的是,即使去年还很少有人知道埃辛这个名字,但切尔西仍然愿意砸下3500万欧元购入埃辛,以补充本队的中场实力。虽然埃辛还不满23岁,但他防守型中场的风格已经定型,很难成为世界级巨星。在参加的三场英超中,埃辛的表现也是平平无奇。

  实际上,切尔西寻找兰帕德和马克莱莱以外的第三名中场花费远不止3500万欧元。蓝军老板阿布如此炒作转会市场,难怪球员身价会一升再升。

  欧文

  2500万欧元,欧文终于算是回归巨星行列了,一年前他转会皇马时身价只有1200万欧元,一年内身价翻了一倍还多。

  当然,去年欧文转会皇马时与利物浦的合同只剩一年,贱卖不是没有道理。但今年欧文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儿去,在皇马打了一年替补,而且自己闹着要转会,这往往造成俱乐部卖不出高价。

  欧文的转会,可谓皇马拉动转会市场物价的罪证之一。在花费近1亿欧元购入球星后,皇马不得不以高价出售球员,因此对纽卡斯尔的讨价毫不松口。而纽卡斯尔也算间接受益于切尔西。蓝军近年在英超大肆收购,巨大的资金流让英超重新活跃起来,即使没有被切尔西采购球员的俱乐部同样过得比以前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