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蒂学中文 “粉丝”当老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6:51 北京晨报
  “我曾经要求过姚明教我说中国话,可惜他一直没机会。”

  晨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亢雪松)昨天上午,NBA球星麦蒂来到上海卢湾体育馆,为在此等候他的“阿迪达斯明日之星训练营”的小球员上了堂训练课。

  当完老师,麦蒂还当了回学生——在航空学院参加与“粉丝”们的见面会。“大家好!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上海,见到你们我感觉十分兴奋,这是一段令人难忘的经历。”“粉丝”的热情感染了麦蒂,一向给人感觉内向的他昨天显得十分顽皮,“我曾经要求过姚明教我说中国话,可惜他一直没机会。”麦蒂一脸坏笑地向姚明的“娘家人”抱怨道。于是“粉丝”派出三个代表上台教偶像中文。最初是一个字一个字地学,麦蒂吐字还算清晰,并博得场下阵阵掌声,不过要连成一句,麦蒂就不成了。在学说“没有不可能”时,麦蒂刚蹦出“没有”二字,就一屁股从凳子上跳起来,哈哈大笑,看到叱咤篮球场的偶像此刻如此狼狈,“粉丝”心有不忍,于是重新授课,先是分成两个词组“没有”和“不可能”,然后再一气连起来,麦蒂倒也聪明,终于念出了整句话,为麦蒂揪心半天的球迷们终于放声欢呼。
麦蒂学中文“粉丝”当老师(图)
  上图:麦蒂跟球迷学中文。新华社记者 凡军/摄1(来源:本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