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登陆仁川点燃观众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4:38 新民晚报

  踏上猩红的赛场跑道,面带微笑缓缓登场。昨天,对奥运冠军刘翔来说,仁川文鹤体育场不仅是亚锦赛的赛场,更像是一个自我展示的闪亮舞台。

  灿烂微笑,掀起场内观众阵阵掌声,刘翔的举手投足,始终牵动着众人的视线。站上赛场,刘翔犹如舞台上耀眼的明星,流露着自己独特的魅力。

  昨天,在亚锦赛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分在第一组,他以13秒65在所有预赛选手中列第一名。冲过终点时,刘翔明显放慢了自己的脚步,但即便如此,他仍遥遥领先。

  “翔迷”呐喊助威

  昨天,刘翔抵达文鹤体育场,开始赛前训练。由于进入训练场,需要证件,“翔迷”们只能远远注视。训练场内,也只有零星几家当地电视台,捕捉了一些赛前镜头。

  而当奥运冠军刘翔终于出现在文鹤体育场,全场的上万名观众顿时沸腾起来。与110米栏起跑线正对着的那一面,满满当当坐着一大片韩国学生,他们手舞鲜艳五星小红旗,为刘翔拼命加油呐喊。

  如痴热情,让刘翔感动。他再次亮出灿烂笑容,并挥舞双手,向观众致意。刘翔的回应,更是点燃了体育场的观众,他们叫喊刘翔名字的发音或许并不标准,但呐喊助威声,在赛场内掀起阵阵高潮。

  就连新闻工作室、组委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也都暂时抛开了手头忙碌的工作,聚精会神地观看起110米栏预赛来。

  男子110米栏的角逐,是本次亚锦赛的亮点赛事。体育场四周,到处张贴着大幅的刘翔宣传画。组委会高级主管李恩松先生笑着告诉记者:“中国的刘翔无疑是我们这次比赛的最大亮点。我不是在吹牛,如今,刘在韩国的人气,丝毫不亚于那些韩国当红的电影明星。他是我们亚洲人的骄傲!”

  合影有求必应

  仁川体育场的安保制度,似乎并不那么严格。

  预赛结束之后,混合区内到处挤满了记者还有众多的“翔迷”。对于记者的提问,刘翔非常配合;而对于“翔迷”们的追逐,刘翔微笑作答。

  不少赛场内的工作人员,也是刘翔的崇拜者。一位身穿志愿者T恤的中年妇女,来到刘翔面前,小心翼翼地要求与刘翔合影,刘翔二话不说,就摆好了姿势。

  心愿得到满足后,这位四五十岁模样的中年人兴奋得如孩子般尖叫起来,她高兴地走到一边,迫不及待地向同事展示她相机里的收获。

  还有一群妙龄姑娘,从赛场一直追踪刘翔,直至更衣室门口。刘翔快进房间时,她们齐声叫喊着刘翔的名字,在她们的强烈要求之下,刘翔又耐心地抽身返回,对着她们各自的手机(有相机功能)微笑起来。一位姑娘开心地叫道:“没想到,刘翔那么和气,那么配合。”

  明天还来守候

  然而,这样的幸运者,毕竟属于少数。在新闻中心门口,记者就遇到了一位20岁的韩国姑娘,满脸焦急,拦住记者就问“是否来自中国?”在得到肯定答复后,这位叫明珠的姑娘执意索要刘翔下榻宾馆的名称。明珠自我介绍是刘翔的超级崇拜者,雅典奥运会时,她在电视机前为刘翔加油呐喊,并从此之后“喜欢”上了刘翔,“这次听说刘翔要来这里比赛,我兴奋了好几天……”

  然而当记者告诉她,刘翔所在的宾馆有安保人员守护,对她来说,要想接近偶像并非易事。姑娘的态度却很坚决:“那我明天还要来这里,我一定要等到刘翔!”略带失意,姑娘转身离去。她的行囊中,还背着沉沉的摄像机和照相机,“追星”设备可谓齐全。

  明珠告诉记者,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想和刘翔合张影。而她,不过是众多韩国“翔迷”中的一位。

  特派记者 阎小娴

  (本报仁川今日电)

  在田径亚锦赛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将对手甩开一大截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