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修改治安管理法:球迷闹事将受法律制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治安管理处罚法》于8月30日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有关对足球流氓的管理和处罚首次被写进中国法律。

  从2006年3月1日起,球迷闹事就将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罚款、拘留,甚至1年内禁止进入同类赛事赛场的处罚。不过,很多在体育比赛中导致球迷闹事的诱因,比如场上球员向观众挑衅、球员间的殴斗等,仍不在法律调控范围之内。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治安系副教授王太元表示,无论球员、裁判这些比赛人员在场上以何种方式、态度进行比赛,约束他们的准则都是比赛规则和职业规范。《治安管理处罚法》草案经全国人大常委会三次审议后获得通过,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律师韩德云参加了其中的两次审议过程。韩德云说,在他参加的两次审议活动中,从未有与会代表对球员、裁判的行为该怎样约束提出过讨论意见。“球迷可能因为假球黑哨或一场比赛的输赢而有情绪,但不能因此就砸座椅、扔矿泉水瓶,甚至发生暴力冲突。”王太元说。《治安管理处罚法》将扰乱文化、体育等大型群众性活动秩序的人员纳入法律管理范围,实际上是希望中国观众、球迷做到理性观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