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发挥不理想 王皓陈玘都栽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2: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挥不理想王皓陈玘都栽了(图)
  据新华社韩国济州岛电 中国3名男单好手王皓、陈玘、马龙昨日同时失利,未能进入男单前十六名。王励勤和郝帅则顺利过关晋级八强。

  第17届亚乒赛昨日进行了男单第三轮比赛,中国队的奥运会男单亚军、上届男单冠军、2号种子王皓以及小将陈玘、马龙几乎同时败阵。巧合的是,王皓与陈玘、马龙都是以2比4输的,王皓与马龙都输给了日本选手,陈玘则败给了韩国选手崔炫镇。

  中国男选手在大赛中过早地“大面积”被淘汰,这在近来还是极为少见的。值得注意的是,淘汰王皓、陈玘的日本小将分别是水谷隼和吉田海伟,其中水谷隼是日本乒协派到德国打球锻炼的,此举由此可说初见成效。

  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这3名球员失利的总体评价是:“打得太差!”刘国梁说,输球是人的问题,不是状态问题,以他们的技术,对这样的对手,什么状态都应该赢。“王皓能站起来,就能赢”,刘国梁坚持这样认为。

  刘国梁说,王皓什么客观原因都没有,而陈玘和马龙则有一些客观原因:一是两人都曾被判发球违例,有的被判多次;再者,联赛刚打下来可能比较累,训练也不够系统。

  记者还注意到,
中国队
5名队员同时出场,刘国梁只能为1人指导。他坐在王皓比赛的场边,其他队员都只能各自为战,陈玘自己叫过暂停,马龙常自言自语为自己鼓劲。不少人都知道中国选手多有依赖性,独立作战的能力不强,这也是陈玘、马龙失利的一个原因。

  另两名中国选手王励勤、郝帅则顺利晋级八强,他们1/4决赛的对手分别是庄智渊和吴尚垠。但对中国队不利的是,王励勤和郝帅都在上半区,如果1/4决赛都能获胜,他们将在半决赛相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