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台律师全联会声明:“马屁题”全送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3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台北消息:台湾“考试院”办理律师高考,爆发“马屁题”风波,律师公会联合会发表声明表示遗憾,并指出“考选部”有欠考虑,应检讨改进。律师全联会建议,引发争议的作文应宽松计分,阅读测验则全部计分,或可避免监察、调查或打“宪法”官司,陷陈水扁于不义。

  国民党“立委”林鸿池则邀请参加今年律师考试的陈姓考生出面,控诉试题出现政治
性题目,是重大疏失,对考生极不公平。林鸿池并要求,“典试长”张正修应辞去“考试委员”以示负责,至于“考试院长”姚嘉文也应道歉。

  林鸿池认为,这次律师高考,应采不计分或其他具体补救措施。林鸿池强调,“考试院”如果不对此事负责,他将结合其他“立委”拜会“考试院”,并在下会期严格把关“考试院”预算。

  陈姓考生也现身说法指出,出现政治性浓厚的考题,让他在答题时十分困扰、恐惧,因为不知答题时要选择“蓝的立场,还是选绿的立场”,必须揣测考量阅卷者可能的政治立场,这对考生来说十分不公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