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比利·坎宁安,全能篮球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20 今晚报

  姓名:比利·坎宁安 (Billy Cunningham)

  生日:1943年6月3日

  身高:1.98米

  总冠军:1967年

  常规赛MVP:1973年

  比利·坎宁安于1996年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他在职业生涯中获得1次总冠军、1次常规赛MVP、3次入选赛季最佳阵容第一队、4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第一队。他在NBA联盟中当过球星、主教练、评论员和球队老板,都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坎宁安出生在纽约。他从小就喜欢打篮球,身材高大、技术出众的他惟一的不足是身体过于单薄,看起来始终是骨瘦如柴的样子。

  在大学四年中,坎宁安平均每场贡献24.8分,两次被选为全美大学最佳球员。1965年,费城76人队在第一轮中选到了比利·坎宁安。1966年,他入选NBA赛季最佳新秀阵容。1967年,他帮助76人队夺得了NBA总冠军。1969年到1971年间,他连续3年入选NBA赛季最佳阵容第一队,并在1973年当选常规赛MVP。

  作为主教练,他是NBA历史上取得200场和300场胜利所用时最短的一位。他率领费城76人队在1980年和1982年两度打进

总决赛,但都以2比4的比分败给
洛杉矶湖人队

  1983年,他终于带领球队以4比0的比分击败湖人队,夺得总冠军;作为评论员,他是CBS电视台最权威的NBA专家;作为球队老板,他和其他投资者一起在佛罗里达西部建立了一支NBA球队,那就是现在的夺冠热门

迈阿密热队;作为美国篮协执委会成员,他参与组建了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轰动世界的“梦之队”。

  于 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