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就是那一种理想 我们在路上默默努力不辍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40 中国体育报

  7月26日,六人操队伍从德国归来,我去首都机场接他们。我知道,这是中国竞技健美操历史上第一枚金牌,其分量不言而喻。这也是我当体育记者以来第一次有机会手捧鲜花、等候在大厅中,翘首盼望着运动员的出现。当我把手中的鲜花递给第一个出现的王佑平老师时,她眼含热泪和我紧紧拥抱。王宏教练和队员们依次出现,我第一次被运动员围在中间合影,第一次抚摩到沉甸甸的金牌,第一次和世界冠军如此近距离的接触……这一天真幸福啊,我忍不住感叹。

  此前整整一周,六人操在总局体操馆里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当有如破晓般清亮的音乐在空旷的训练馆中响起时,正在训练的体操小将们都停了下来,屏气凝神地望着六人操行云流水般的动作,赞叹不已。那天是我第一次进入国家体操队的训练场,第一次被教练称为“竞技健美操的专职记者”,也是第一次和运动员一起过生日。面对着简单的心形

蛋糕,一枚小小的蜡烛,我郑重地许下了生日愿望。七天之后,这惟一的祝福变成了美丽的现实。

  曾经不止一人问过我,当上了体育记者,你的新闻理想算不算实现了?此时我可以重重地点头说“是”了。从15岁当学生记者开始,到高一整整一个暑假天天泡在百队杯足球比赛现场,再到进入报社成为体育记者,我一步步接近着自己理想中记者的目标。真的要感谢竞技健美操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虽然它还是一个小小的非奥项目,但是通过它我看到了一群不计名利、执著进取的人,他们真诚地爱着这项运动,因它而快乐悲伤,为它付出,无怨无悔。

  赢得了世界冠军的队员们,不可能像奥运冠军那样获得高额的奖金和公众、媒体的密集关注,他们仍旧坚持每天大运动量的训练,仍旧在赛场上忍着伤痛挥汗如雨。严松仍要在凌晨起床等着体操房开门;于巍仍在为了配不到像篮球运动员那样防碰撞的塑料眼镜而苦恼,秦勇和何世剑仍然要为了近在眼前的毕业自荐书而发愁……尽管如此,他们和众多运动员一样,到了赛场便心无旁骛地投入训练;他们和所有心中怀有梦的人一样,在实现理想的路上默默努力,不辍前行。虽然辛苦,但深感幸运,因为我们有值得为之奋斗的目标,因为我们有理想撑着。

  作者:谢漪珊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