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慢走运动好处多 自然、减肥、不良影响少、成本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40 中国体育报

  很多人认为运动强度越大,减肥效果就越好。实际上,这是一种误区。更能消耗热量的运动不是跑步,也不是强度更大的运动,而是慢走。

  慢走不仅是一项最自然的运动,而且非常易于被那些生活繁忙的人所适应,对于那些习惯了久坐生活方式而打算开始健身的人来说,是非常理想的选择。只要你每天认真地走上30分钟,就足以使你受益多多。

  慢走还是一项不良影响少、成本低而且几乎在任何地方都能进行的运动。走路能够有助于预防许多危险的身体疾病,包括心脏疾病和中风、高血压、骨关节炎、肥胖、精神抑郁、某些类型的糖尿病以及结肠癌等。

  据研究,慢走与快走相比,走相同的距离,人体能够消耗掉更多的热量,而且慢走比快走更安全,得关节炎或使关节受伤的危险小。虽然剧烈程度高的锻炼能够减少心脏病和其他慢性病的危险,但慢走则有助于人们在缓解关节压力的同时保持活力。既能

减肥,又能保持健康,还不用花费太多时间和金钱,慢走可真是一项适宜各个年龄段的运动。

  作者:雪 儿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