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时尚健身新视点 适合办公室人的颈椎瑜伽新鲜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40 中国体育报

  行业动态:创业与魅力的聚首

  中国创业女性、女企业家在创造财富的同时,如何关爱健康、塑造内外兼具的品质和形象,把自身打造成具有超凡气质、美丽仪容、健康时尚的商界红颜。在前不久举行的“2005中国创业女性魅力风尚”盛典上,人们在获奖者身上找到了答案。

  据统计,目前中国成功的创业女性人群已经达2000多万,她们所掌管的企业资产从几十万至几十亿不等,为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伴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频繁的商务往来,创业女性人群不仅在内心修养、商务礼仪更要在健美体魄等方面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和完善。

  来自全国十几个省市及港、澳、台地区的获奖女企业家、成功的女性创业者,身着各色晚礼服,在盛典上“秀”出完美自我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聚众传媒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陶琴、台湾WFG世界金融集团执行副总裁萧慧仪、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莹、北京名会红国际医疗美容机构总裁倪薇薇、北京木真了时装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琳、北京红太阳饮食集团董事长吕勇琳等20位杰出创业女性,分获时代风尚奖、最具才智奖、最佳风尚服饰奖等奖项。

  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琪、著名社会活动家靳羽西以及影视界、时尚界的著名人士到会祝贺并颁奖。本次活动由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中国妇女外文期刊社等单位主办。杨琳

  健身窍门:适合办公室人的颈椎瑜伽

  5.9%的办公族患有不同程度的颈椎不适,瑜伽中模仿动物的姿态可以令我们的颈椎更舒服、更健康。

  金刚鱼式。作用:伸展脊椎、颈部与后背的肌肉。动作:跪坐于地板上,双手放于两大腿上,吸气。呼气身体慢慢向后,使头顶逐渐触地,双手在胸前合十。

  猫伸展式。作用:脊柱及周围肌肉群更富有弹性,放松颈部和肩部使背部肌肉协调工作。动作:跪于地板,双手支撑身体。吸气,脊柱向下伸展,抬头,引颈向上,同时臀部向上翘。呼气,含胸,拱背,垂头引颈向下,腹部肌肉收紧,使整个背部尽量向上拱起。

  牛面式。作用:矫正颈椎、脊柱,扩张胸部,放松肩关节,令背阔肌得到伸展。动作:坐于地板,两腿互相交叉,双膝上下一条直线,双脚分别放于异侧的臀部旁边。双手在背后相扣,保持背部的挺拔。如果感觉困难,可双手抓住一条毛巾,效果相同。

  专家提示:适宜于秋天做的健身运动

  登高。作为一种体育锻炼,登高的保健作用是:能使肺通气量和肺活量增加,血液循环增强,脑血流量增加,小便酸度上升。秋日登高,由于气候的独特,气象要素的变化对人体生理机能还有些特殊的益处。登山时,随着高度在一定范围内的上升,大气中的氢离子和被称作“空气维生素”的负氧离子含量越来越多,加之气压降低,能促进人的生理功能发生一系列变化,对哮喘等疾病还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并能降低血糖,增高贫血患者的血红蛋白和红细胞数。

  慢跑。慢跑也是一项很理想的秋季运动项目,能增强血液循环,改善心功能;改善脑的血液供应和脑细胞的氧供应,减轻脑动脉硬化,使大脑能正常地工作。跑步还能有效地刺激代谢,增加能量消耗,有助于

减肥健美。

  冷水浴。用5-20℃之间的冷水洗澡,保健作用十分明显。首先,它可以加强神经的兴奋功能,使得洗浴后精神爽快,头脑清晰。第二,冷水浴可以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被称作是“血管体操”;第三,洗冷水浴还有助于消化功能的增强,对慢性胃炎、胃下垂、便秘等病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健身窍门:活动手指可明目

  手指可以说是人体中最灵活的器官。研究表明,经常活动手指可以刺激大脑,经常活动手指还具有明目、治疗眼病的功效。

  中医认为,人的手指上面有6条经络的起止点,其中3条与眼部直接相关,它们分别是起于小指内侧的手少阴心经、起于小指外侧的手少阳小肠经和起于四指的手少阳三焦经。这几条经络沟通表里上下、联络脏腑、运行气血。通过手指的活动,会对这些经络的穴位产生按摩刺激功效,不仅可以达到眼保健的目的,而且对眼病的治疗也有辅助作用。

  活动手指的方法十分简单易行:一只手帮助另一只手的各个手指做向内折弯、再向后扳的屈伸运动,两手交替进行,每天早晚各做30—50次即可。另外,还可以用食指、拇指掐压另一只手每个手指的根部,每天掐压50—100次。只要将这个小方法持之以恒,相信会让您的眼睛更加清澈明亮。

  另类健身:法国人热衷水下裸体操

  水下裸体操,夏天的集体裸奔。2005年8月的一天,在法国的蒙塔利维,数十名裸泳爱好者在当地一家度假中心参加了水中健身操课,这一崇尚自然的裸泳风俗在欧洲已经持续了50多年。

  水中健身操课有专门的体操教练领操。科学研究表明,水中运动消耗的热量是陆上的几倍。这也是为什么裸泳爱好者们又开始钟情于裸体水下健身操的原因。小文(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