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带头“扑火”:深圳队员如果罢赛坚决重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晶报报道,以中国足协为首的“灭火团”正在寻求一切手段,力争尽早解决深足昨天下午的罢训危机,以免在9月4日的联赛中演化出“罢赛”的尴尬局面。

  深足罢训的消息在网上广为传播之后,马上引起中国足协领导的重视。受足协领导的委托,中国足协联赛部官员李立鹏致电深足高层,强硬地重申了纪律处罚条例第十一条:“除不可抗拒的因素外,未按规定时间或人数参加比赛的,视为延误比赛;超过规定时间5分钟
的,视为弃赛;中断比赛超过规定时间5分钟的,视为罢赛。出现上述之一的情形,可根据情节给予下列处罚——第一,罚款;第二,判对方3∶0获胜;第三,扣除不少于3分的积分;第四,降级;第五,取消转会资格;第六,取消注册资格。各项处罚可以独立或合并使用。”

  李立鹏提醒深足,去年10月第一次罢训的影响很恶劣,甚至引起亚足联的过问。因此,深足的“第二次罢训”务必尽早收场。9月4日第20轮深足客场对川足,不能出现罢赛的难堪局面。这意味着深足必须在9月3日结束罢训飞赴客场。足协强调,如果深足届时不能在成都参赛,处罚将会十分严重。足协的“紧箍咒”,将会推动罢训危机的解决。

  在足协介入“扑火”的同时,深足高层也在尽力扑灭“罢训”释放出的巨大能量。久未露面的董事长兼总经理杨猛,昨天下午终于给球队来电,询问“罢训”的前因后果,“听得出杨总的语气很着急”。严酷的现实情况,逼迫此前一毛不拔的杨猛必须筹款救急。

  幸运的是,就在罢训前一个小时,深足与赛格车圣签署了

亚冠联赛的胸前广告合同。这几年一直由
健力宝
免费使用的深足
球衣
广告,将在14日和21日的亚冠中第一次拥有新的赞助商。赞助款到位后,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深足的资金饥渴。各方多管齐下,使得始于9月1日16时30分的深足第二次“罢训”,有望在48个小时内谢幕。去年深足打破首次“罢训”时双方僵持了三天。(吴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