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里斯特尔斯成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16 中国体育报

  横扫美国南部的“卡特里娜”飓风没有给纽约带来降水,但大风还是影响了9月1日举行的美网比赛,有些球员甚至开玩笑说自己都快被风吹走了。也正是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当天以7比5和6比0战胜哥伦比亚选手祖鲁阿加,取得在2005赛季的第51场胜利。

  “比赛的环境太恶劣了,非常非常恶劣。”克里斯特尔斯赛后表示。在本场比赛中,
克里斯特尔斯率先取得了4比1的领先优势,但她随后却没有抵挡住祖鲁阿加的反扑,被对手将比分反超为5比4。直到此时,克里斯特尔斯才重新找回比赛的状态,她在随后比赛中连拿9局,并以2比0取胜。第三轮比赛,克里斯特尔斯将遭遇日本老将杉山爱。

  这也是在缺席2004年美网后,克里斯特尔斯再次回到法拉盛公园,她也重新回到争夺美网冠军的行列。不过,克里斯特尔斯却反驳说自己并没有缺席去年的美网,她说:“那时候我在这里,只不过是在看台上观看休伊特的比赛罢了。”看来,这位前网坛一姐已经彻底成熟了,以往她并不愿意涉及自己与休伊特的恋情,两人于去年结束了长期的恋爱关系。

  自进入女子职业网坛以来,克里斯特尔斯至今还未曾拿过大满贯冠军,她曾先后4次闯入大满贯女单决赛,但先后在2001年法网决赛输给美国名将卡普里亚蒂,在2003年法网和美网以及2004年澳网决赛中负于同胞海宁。谈到自己夺得美网冠军并夺回世界头号女单王座的机会时,克里斯特尔斯认为自己先要战胜海宁、沙拉波娃、小威和达文波特等主要竞争对手。克里斯特尔斯说:“她们就是我艰苦训练的动力,因为我知道她们每天也都在刻苦训练,如果我想要重返世界女子网坛的巅峰,就必须付出双倍的努力。”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