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圈定23名新外援:范围广人数多 年龄小经济实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1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组委会9月1日公布了CBA选秀工作情况。共有28名外援参加2005-2006赛季CBA联赛,其中23人是首次加盟CBA。

  8月20日至27日,CBA外援选秀团在美国俄勒冈尤金市美国篮球学院进行了第二届CBA选秀大会。据介绍,共有500人报名参加,经过美国篮球学院审核后保留了100名球员,应邀参加球员共有83名,最终有资格被选的为70人。14家俱乐部通过倒摘牌的顺序选4轮,共有
51人被选中,最后签订合同的为23人,加上5名俱乐部有限选择的球员,将共有28人参加2005-2006赛季CBA职业联赛。其中,中锋12人,大前锋12人,后卫4人。

  这次选秀共有14支CBA俱乐部参加,俱乐部普遍认为球员水平比上赛季要高。其中,有NBA效力经验的有4人,参加过NBA选秀或者美国和欧洲联赛的更是占绝大多数。据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王玄介绍,像上赛季全明星球员雷恩这样水平的至少有5、6个,上赛季效力于河南仁和队的

中锋达瑞尔以及效力于山东金斯顿的大前锋图科都没能被俱乐部签下,这更能从侧面印证本届外援整体水平之高。

  除外援整体质量高是本届选秀最大的亮点外,王玄还介绍了本次选秀的另外几个特点:一是范围广,除22名美国外援外,来自

澳大利亚、塞内加尔、尼日利亚、维京群岛、巴西和波多黎各的外援各有一名,外援共来自7个国家。二是人数多,从外援“海选”时达到了500名,实际参选球员达到70名,超过了去年首次选秀时的60人。三是年龄小,本届外援平均年龄只有25.4岁,最大的外援30岁,最小的仅有22岁。四是经济实用,本次外援选聘的薪金,最高的为月薪2万美元,最低的为月薪8000美元,平均每人月薪为1万3263美元。“我们估算了一下,本次选秀为俱乐部节约了不少于1000万元人民币。”王玄说。

  作者:王春秋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2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