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顶薪续约“六年里定帮火箭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16 上海青年报

  记者:顶薪对你意味着什么?

  姚明:最高薪水是一个新的开始,其实压力与鼓励永远是一起的,我认为我的表现应该对得起这份价值。

  记者:火箭原本可以在赛季结束后就可以与你签约,为什么会拖到现在?

  姚明:这是一个互相观察的过程,联赛后火箭有很多事要做,我个人认为球队对于签下我很有信心,因此先把我放在一边,这也给了我观察球队在自由人市场中的作为,最终促成了我续约火箭的决心。等一等对大家都好。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刚刚与火箭续约,对于姚明来说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了。但这一刻他是怎样的心情,昨天接受媒体电话采访的姚明认为自己并不激动,反而更多的是期望。续约是一个起点,也是一个承诺,接下来的六年里,姚明表示要帮助火箭夺冠,他也有这个信心。

  签约是一个新的开始

  记者:火箭在今年的自由人市场上收获很大,现在你与火箭续约,这是否意味着火箭下赛季会更有作为?

  姚明:这两者是有关联的,因为

火箭在今年夏天转会市场上的成功,我有了更多好的队友,我们有很好的教练,球迷也很热情,这是我最终选择火箭的关键。

  记者:休斯敦是你效力的第一支球队,能在那里夺冠是否有不同的意义?

  姚明:就像中国人说的,第一感觉很重要,现在火箭正在向上走,如果能在休斯敦夺冠,那感觉一定很美妙。在休斯敦我学到最多的还是场上的东西,我最深的感觉是一个人非常薄弱,有好的队友很重要。

  记者:你有没有想过与其他球队签约?失去了加盟湖人的机会你遗憾吗?

  姚明:其实一点不想也不可能,但既然续约了,什么遗憾都被抛在脑后。现在签约解决了我很多的疑问,我真的受不了太多的猜测,现在这一切都没有了。

  6年里一定夺冠

  记者:你对火箭下赛季的前景如何看待?

  姚明:我既然续约,说明我对火箭的未来很有自信,我们已经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我有信心在这6年里帮助球队拿下冠军。

  记者:你觉得火箭夺冠最缺的是什么?

  姚明:我想火箭现在最缺少的就是时间和经验,这两者是并存的,有了时间,我们的经验自然会丰富的。

  记者:新合同结束后,如果火箭没有夺冠,你会离开吗?到时候你还能保持很好的状态吗?

  姚明:新合同里,我有权提前一年中止合同,那应该是29到30岁吧,我相信那时我依然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应该是我的巅峰期。

  记者:现在有了这么多钱,你打算怎么花?

  姚明:首先这些钱我还没有拿到。如果拿到了,我想我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和捐助。大约9月22日左右,我会去香港参加一个关于

艾滋病的活动,传达“艾滋病是敌人,但艾滋病病人是朋友”的主旨;另外现在新奥尔良正在闹洪灾,许多难民去了休斯敦,我会尽力帮助他们。

  经纪人:姚明认为火箭未来很美妙

  姚明答应与火箭续约,“姚之队”与火箭之间长达一个月的谈判终于告一段落,姚明的中方经纪人陆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说:“一个月来,我们没有间断与火箭谈判,其实谈判过程中我们并没有什么分歧,姚明主观上很希望留在休斯敦,他对于这个城市,这支球队都有很深的感情,休斯敦方面也很有诚意。”

  陆浩介绍说,姚明始终认为火箭是他实现梦想的球队,“姚明肯定希望能在职业生涯中拿到NBA冠军,他认为火箭是一支理想的球队。目前球队正在打造阵容,夏天姚明在中国,但是火箭经常和他联系,包括引进斯威夫特和安德森,之前球队都会和姚明通气,征求他的意见,姚明认为火箭的实力正在加强,他的未来很美妙。”

  陆浩还告诉记者,晚上姚明会在晚上通过越洋电话接受媒体的采访,坦陈与火箭的签约的情况,与他对于自己未来的看法。(记者张逸麟)

  范甘迪:从此放开手脚打造休斯敦王朝

  姚明续约的消息传到休斯敦,也让整支球队非常鼓舞,尤其是主帅范甘迪。如今

麦迪与火箭的合同要到2010年,而姚明则到2011年,他现在终于可以放开手脚打造休斯敦王朝。

  “显然,我们以姚明和麦迪为核心打造一支球队。”范甘迪昨天欣喜地说,“今年夏天,我们增加了两名强援(斯威夫特和安德森),他们的优势足以弥补我们的劣势。我们的阵容还需要做一些修补,才能实现我们的宏远目标,我感觉为期不远了。”

  上赛季火箭在季后赛首轮不敌小牛,但季后赛中的球队的表现反而坚定了范甘迪心中的姚麦核心。尤其是姚明的表现。

  那么如何让姚明在新赛季中表现出更高的效率呢?“在防守方面,姚明有两个弱点需要改进,一个是防挡拆和换位防守;另一个是避免犯规困扰。在进攻上,他的失误也是大问题,我们需要他在场上提供帮助,因此他必须小心自己的失误,避免不必要的犯规。”(记者张逸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