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金花只靠双打来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1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当征战美网的中国单打金花只剩孙甜甜一人在孤军奋战时,双打却是全面开花。在昨天凌晨结束的比赛中,三对双打选手全都强势晋级,并且恰好因为其中的两对组合要在下一轮中相遇,等于已经锁定了一个双打的16强席位。

  出战单打第二轮的郑洁昨天未能闯关成功。她面对近来进步十分神速的捷克小将———目前排名第28位的瓦伊迪索娃,显得缺乏办法,第二局比赛更是一分未得,最终以3:6和
0:6完败。“她是种子选手,而且我知道她发球好,所以我是抱着冲击她的目的来的。遗憾的是自己发挥不好,失败了。”郑洁赛后说。

  不过郑洁并没有气馁,一天双赛的她继而把精力集中到了双打赛场上,和搭档晏紫以6:2/6:3的比分击败女双9号种子加里奎斯和萨芬娜的组合,轻松晋级下一轮。而另外两对双打选手李婷/孙甜甜和彭帅/李惠芝也纷纷高奏凯歌。

  有趣的是,由于李婷/孙甜甜和彭帅/李惠芝抽签的排序位十分接近,在纷纷闯过了第一轮之后,她们就将在双打第二轮中相遇,四大公开赛的历史上将第一次上演别开生面的中国德比。而不管胜者是谁,中国姑娘已经锁定了一个今年美网女双的16强席位。

  不过相比双打的强劲势头,征战本次美网的中国金花在单打方面的表现难以让人满意。彭帅、李娜和郑洁都已相继出局,只有并不擅长单打的孙甜甜继续保留着晋级的希望。尽管今年中国女子

网球的重心已从双打转向了单打,并且制订出了WTA单打排名进入前30的目标,但是事实证明,目前的女单与世界高水平竞争的能力,仍然不如女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