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深圳健力宝再度罢训讨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4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健力宝球员又罢训了!继去年10月18日罢训后,昨天下午,除两名外援来到训练场外,其他球员都没走出宿舍楼,健力宝队员再次用罢训的方式,向拖欠球队奖金与工资的俱乐部老板示威。截至本报截稿时止,俱乐部董事长杨猛尚未就此事发表意见。

  郭瑞龙理解弟子行动

  昨天下午4点半,以郭瑞龙为首的健力宝教练组成员准时出现在笔架山基地内的训练场,当时只有两名外援马里科和吉马到场。郭瑞龙立即让助理教练给队员打电话,但多名主力的手机无法接通。10分钟过后,队员们仍然没有下楼,此时教练组意识到,球员将这几天喊出的“用罢训对抗俱乐部”的气话付诸了行动。

  7点是健力宝队的用餐时间,许多球员开始结伙到外面“消遣”,郭瑞龙一人枯坐在自己的房间里。“出现罢训这一幕,我真感觉到了什么是无助。我们一再劝说队员们要刻苦训练、努力去打比赛,但他们也是人,他们向俱乐部要工资和奖金我完全理解,因为他们也要养家糊口。”

  不罢训谁管我们死活

  下午4点45分,记者接到一位

健力宝球员的电话,“我们队又罢训了”。对于是否提前商量好的疑问,这位球员解释说,其实大家事先也没有进行沟通,到了训练下楼的时间,大家都站在走廊里,互相议论着不练了,于是就都没有下楼。

  谈到足协有规定不允许罢训时,这位队员气愤地说:“大家当然清楚了,但事到如今,我们能有啥法子?多少天了,俱乐部连个人影都看不着,谁还管我们死活?!”

  昨晚,记者联系到另一名中场主力。对于罢训一事,这名队员也认为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教练不希望我们用这种方式来解决问题,但作为球员,我们还能有什么办法。通过法律的渠道,我们不是没想过,不过真要执行起来,难度太大了。”

  众球员誓言罢训到底

  对于罢训长短问题,许多球员已达成共识,“只要俱乐部不给我们答复,大家肯定要继续罢训下去,否则吃亏的还是我们球员。”

  俱乐部未做任何回应

  据悉,很长时间没露面的健力宝俱乐部董事长杨猛昨天第一时间得知球队罢训一事,但截至本报截稿时止,俱乐部并未就罢训一事做出任何回应。

  京华时报 张晓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