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网·中国军团:女双全线告捷保八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女单16岁新星淘汰郑洁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 实习生 周圆媛)在美网的第三个比赛日,中国女子军团有喜有忧。在女双的比赛中,中国的三对组合(郑洁/晏紫、李婷/孙甜甜、彭帅/李慧芝)皆取得胜利。而郑洁则在女单第二轮中被16岁的捷克新秀瓦伊迪索娃挑落马下。

  郑洁此轮的对手瓦伊迪索娃虽然年纪只有16岁,却是本届美网女单的26号种子,世界排名为第28位,实力不俗。郑洁承认,在第一盘中,她还有一定的招架之力,但第二盘就完全被对方压制住,最终以3∶6和0∶6黯然出局。

  赛后郑洁说:“我是抱着冲击她的目的来的,遗憾的是自己发挥不好,失败了。”郑洁被淘汰后,中国军团的女单就只剩下孙甜甜一人,她今日的对手是32号种子加里奎斯。

  在其他女子单打第二轮的比赛中,高排位的种子选手威廉姆斯姐妹、莎拉波娃、汉图楚娃、佩特洛娃以及克里斯特尔斯等都非常轻松地晋级第三轮。

  在女单中失利后,并没有影响郑洁在双打比赛里的发挥。在当天晚些时候进行的首轮女双比赛中,郑洁/晏紫在配合上明显好于赛会9号种子加里奎斯(西班牙)/萨芬娜(俄罗斯),她们以6∶2、6∶3比较轻松地取得了胜利。

  “海峡组合”彭帅/李慧芝在首盘5∶7失利的情况下以6∶4、6∶2连扳两局,战胜多马乔斯卡(波兰)/塔拉贾(克罗地亚)组合。

  12号种子、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在同瑞士的加里亚蒂/德国的维恩加特纳的比赛中,先以2∶6首盘告负,但李婷/孙甜甜在随后的比赛中配合默契,关键时刻破发后以7∶5拿下第二盘。第三盘,她们更是以6∶0横扫对手,顺利晋级。

  有三对组合进入第二轮固然是好事,但她们也摆脱不了自相残杀的厄运。接下来的第二轮比赛中,彭帅/李慧芝将同李婷/孙甜甜展开“内战”,不过这也确保了至少有一对中国组合能进入本届美网女双的八强。
美网·中国军团:女双全线告捷保八强(图)
上图:李婷/孙甜甜在网前的小球处理上非常默契。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