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乒乓球亚锦赛:男单大批倒下 男双金牌不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乒乓球亚洲锦标赛昨日产生了三枚金牌。中国队的王励勤/郭跃获得混双金牌,而女双组合郭焱/刘诗雯为中国女队摘取了本届亚锦赛第一枚女子项目金牌。男双金牌被中国香港组合高礼泽/李静夺走。

  香港男双抢走金牌

  混双决赛在王励勤/郭跃与中国香港组合高礼泽/张瑞之间进行。结果王励勤/郭跃轻松地以4∶0战胜对手,夺得了本届亚锦赛的混双冠军。虽然在混双决赛中败下阵来,但是高礼泽很快便在男双决赛中尝到了收获金牌的喜悦。在男双的激烈争夺中,奥运亚军高礼泽/李静在苦战7局后最终击败王励勤/陈玘,成功卫冕亚锦赛男双冠军头衔。这也是中国香港队继夺得女团冠军后摘取的第二块金牌。女双决赛成为中国“队内赛”,结果郭焱/刘诗雯以4∶2击败赛会1号种子牛剑锋/郭跃。

  男单惨遭“大面积”淘汰

  中国队昨日在男单赛事中又遭日本和韩国选手重创。奥运会男单亚军王皓和马龙均以2∶4不敌日本小将水谷隼和吉田海伟,陈玘也以2∶4倒在韩国选手崔炫镇手下无缘十六强。在国际大赛中,实力强大的中国男乒过早地被“大面积”被淘汰,这也是近年来罕见的现象。对于三位年轻选手过早地被淘汰出局,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三名球员失利的总体评价是:“打得太差。”点评王皓的表现时刘国梁称,什么客观原因都没有。对于陈玘和马龙失利,刘国梁则认为,两人在赛中被多次判发球违例影响了情绪,此外乒超联赛刚完可能比较累,训练也不够系统。第三轮比赛过后,男单第四轮继续进行。结果,中国香港队的梁柱恩以4∶0战胜了吉田海伟,李静则以4∶3拼掉了水谷隼。与梁柱恩、李静两人同时闯进八强的还有王励勤和郝帅。对

中国队不利的是,王励勤和郝帅都在上半区,如果两人在1/4决赛获胜,半决赛他们将相遇。此外,进入八强的还有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韩国头号选手吴尚垠、柳承敏和崔炫镇。今日将产生男、女单打金牌,第17届亚锦赛也将在今日落幕。(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