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众望所归 魏纪中第3次当选亚排联合会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九月一日 电 题:众望所归——访连任亚排联合会主席魏纪中

  作者 倪敏毓 胡淼

  八月三十一日下午在江苏太仓举行的第十六届亚洲排球联合会全体大会上,选举产生本届亚排联代表大会执委会,经过与会近七十名代表选举,亚排联主席魏纪中再次连任,第
三次当选亚洲排球联合会主席。

  魏纪中的名字,是与奥运连在一起的。他曾任中国奥委会前副主席、秘书长,北京奥组委高级顾问,整整半个世纪,他都与奥林匹克相伴。从一九九三年到二00一年,魏纪中参与了北京两次申奥。魏纪中的名字,又与亚排联连在一起。在二00一年召开的亚洲排联第十四届代表大会上被选举为亚洲排联主席,接替了前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在二00三年的第十五届代表大会上,魏纪中成功连任。

  魏纪中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亚排联在过去的四年中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希望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使亚洲排球运动更上一个台阶。他说,亚排联是国际排联的分支机构,亚排联担负着国际排联在亚洲的工作任务。亚排联的工作面临很多困难,因为会员多,有的成员国很小,很分散,但我不怕,我们每次开会解决一、二个问题,十年以后问题就解决得差不多了。当记者对他连任亚排联主席表示祝贺时,魏纪中笑着说,这是大家对我在亚排联六年工作的肯定与认同,在这六年中亚排联取得的成绩,虽然与我的努力有关,但更与各成员国代表的支持分不开。亚排联不是主席领导制,而是执委会领导制。

  魏纪中对中国排球的发展十分关心。他告诉记者,中国排球的发展还有很大空间。中国

女排比较强,而男排比较弱,中国排球要学习世界排球强国的经验,中国排球也可以像足球、篮球那样请外教,帮助训练,提高技术水准,中国排球需要改革,更需要开放。他指出,在过去的几年中,亚洲排球联合会有了非常大的进步。首先就表现在我们已经解决了资金短缺的问题。现在的亚排联已经可以向一些排球不发达的成员提供援助,而在几年前这是不可能的事。同时,排球在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发展也比较迅速,二00八年之前亚洲所有的排球比赛都已经找到了主办方。

  亚洲男子排球的水平不高是最让魏纪中感到遗憾的事情。他认为,男排水平不理想是我最大的遗憾。在连任之后,我们就要想办法提高亚洲男排的整体水平。

  魏纪中透露,在刚刚结束的亚排联大会上,他提出了一个想法,希望能够在亚洲搞一个男排的国际比赛。由于水平和资金不足,亚洲国家和地区的球队很少能够参加世界男排联赛。不能同强队交手,水平提高就比较慢。如果能够在亚洲范围内搞一个定期的比赛,比如亚洲男排联赛。将对提高水平有很大帮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