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职工体育有奖征文:快乐的女职工健身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岳阳电业局职工健身队,是由在职职工、退休职工及家属组成的,年龄大都在40岁至50岁左右,且都是女性。

  早晨,我们迎着初升的曙光,在音乐的伴奏下,舞剑、玩扇子、打太极拳。傍晚披着落日的彩霞,在操场上翩翩起舞,扭秧歌,跳迪士高……

  无论寒暑春秋,我们风雨无阻,从不间断。因为参加活动,大家心情舒畅,个个容光焕发,神采飞扬。女职工健身队因此成为机关大院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女职工健身队是一个生机勃勃的集体。女职工参加运动,许多老病号在不知不觉中就痊愈了。黎大姐多年前患有高血压、风湿病,经过几年的锻炼,血压正常了,风湿病也好多了。她说:“过去上街,没走几步,就胸闷,气喘。现在走两个小时没有一点问题。倒是一天不锻炼,就觉得浑身不舒服。”

  女职工健身队也是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

  尽管她们性格各不相同,却相处得十分融洽。休息的时候聚在一起,笑话一个接着一个,时常让人忍俊不禁。但如果谁有了困难,大家就伸出友谊之手,热情相助。友情在心与心之间交流传递,你关心我,我关心你,大家关心这个集体。从这个意义上说,女职工健身队又是一支精神文明队。

  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说话有人听,活动有场所,遇到困难有人帮。有一位田师傅,个人生活受过一些挫折,女儿又不在身边,有一段时间,她感觉到孤独、寂寞、凄凉、失望,对生活失去了勇气。健身队的同志们多次上门同她谈心,邀她参加健身活动。她50岁生日那天,队员们买了生日

蛋糕前去祝贺,并同她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生日。诚挚的关心,亲切的话语,温暖了田师傅的心,她终于抛弃了悲观情绪,参加到健身行列中来了。现在田师傅心情开朗,恢复了往日的神采与活力,阳光般的笑容常挂在脸上,人仿佛年轻了许多。

  女职工健身队成立已有8年了。能够这样长期坚持下来,并且越来越活跃,是因为有一位好队长。老队长退休前是街道居委会主任,为人热情,乐于助人,又有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同时还有一群热心公益事业的骨干。她们经常不辞劳苦去其它社区学舞,回来再教大家。

  对于录磁带、买道具、置服装、修录音机、打扫卫生……这些琐碎的事,大家都争着去做。健身活动花样翻新,一季一变,使队员们总是保持一种新鲜感。

  愿企业的职工都来参加健身运动,运动可以使我们的生命更加灿烂。

  杨西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