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集体选秀”签下28名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9月1日讯(记者刘颖余)为期一周的CBA外援选聘工作已经告一段落。中国篮协今天在京正式宣布,有28名外援将参加新赛季的联赛。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外援水平较高,年龄也相对较轻,而且经济实用。

  据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王玄介绍,由篮管中心牵头,14家俱乐部的负责人于8月22日至28日在美国俄勒冈州的美国篮球学院进行了外援选秀,参加选聘训练营的外援最初共有500
多名球员报名,经美国篮球学院审核后保留了100名球员,应邀参加的83名(在名册),实际有资格被选的有70人。经过各俱乐部的四轮选秀,最后签订合同23人,加上5名保留优先选聘的球员,共有28人将参加新赛季CBA联赛。28人中,中锋12人,大小前锋12人,后卫4人。

  据记者了解,参加本次训练营的球员面很广,除美国本土球员之外,还有澳大利亚、塞内加尔、尼日利亚等国家的球员。被挑中的外援水平较高,尤其外线球员更为突出,接近江苏南钢外援雷恩水平的不乏其人;另外,今年的外援年纪较轻,最大的30岁,最小的22岁,平均年龄只有25.4岁,往年一些过气的老家伙在CBA混饭的现象有望绝迹;本次选聘的外援经济实用,最高的每月20000美元,最低的每月8000美元,平均每人每月13263美元。

  这也是篮管中心第二次采取通过“集体选秀”选聘外援的做法。在谈到这一措施时,王玄认为,集体选秀本着少花钱、多办事、办实事的原则,为国家节约了经费,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也减少了近几年来俱乐部引进外援的中间环节,使一些不法经纪人无规则操作现象得到了遏制。外援年轻化,将使联赛对抗性增强,竞争更为激烈,有利于促进我国篮球水平的提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