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排 中国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9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程康萱)第十三届亚洲女排锦标赛昨天在江苏太仓擂响战鼓。中国女排首战“神秘之师”朝鲜女排,以3比0赢得开门红。

  中朝两队此前鲜有交手的机会,为了确保胜利,中国女排主力悉数亮相首发阵容:主攻手杨昊、楚金玲,副攻手刘亚男、张萍,二传手冯坤,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

  开局阶段,中国女排没能充分发挥快速多变的特点,四号位的大力扣杀也难以直接得分。而朝鲜女排频频利用打手出界的战术突破中国女排的拦网。双方打到24平后,中国女排才抓住机会,以27比25艰难地赢得首局的胜利。

  之后,中国女排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强攻、快攻多点开花。朝鲜女排试图通过稳定一传来突破中国队的防线,但中国队拦防稳固,以25比16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呈现一边倒的态势。中国女排在攻防各个环节均占据了上风,最终将比分锁定在25比14。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