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已有冲冠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9 解放日报

  姚明与休斯敦火箭队前天又签了一份为期5年的续约合同,新合同使姚明在火箭队服役的期限延长到2011年。在工资条款中,姚明将得到NBA劳资协议规定的最高工资,他这五年的总收入在7600万到8100万美元之间。昨天NBA为媒体组织了一次电话采访,请姚明回答球迷关心的一些问题。

  记者:实际上你与火箭队的3+1新秀合同要到明年结束,如果这份新合同放到明年签,
很可能会达到国内球迷企盼的6年工资上亿的数额。为什么不等到明年签?

  姚明:现在火箭队有了一批好的球员,包括新签了斯威夫特和安德森,又有一位事业心非常强的好教练。我相信火箭队在未来几年中已经具备了冲击总冠军的实力。加之休斯敦球迷对我非常热情,所有这一切促使我下决心与火箭队续了一个长约。至于为什么不等到明年,我想一方面是为了减少可能发生的许许多多变化,我根本就不想生活在这样的漩涡中。另一方面到了明年,也未必有更好的价钱。

  记者:那么你是否想过要跟别的球队签约呢?其中包括是否与湖人队有过接触?

  姚明:说实话,一点儿不想是不可能的。但是由于

火箭队在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运作得非常成功,使
火箭队
有向上走的很好势头,所以我就没必要再多考虑别的队了。说到湖人队,在NBA有规定,我和我的经纪人团队都不能跟其他球队发生接触,至少在明年7月1日我的新秀合同结束前。

  本报记者 严子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